今天要介紹 開心南洋美食

本來今天要吃泰味的,但是看到對面一間小店,好奇心強的我立馬轉戰這間美食

 

進去以前招牌上就寫「南洋美食」,什麼是南洋咧?南洋就是:泰國、緬甸、馬來西亞、柬埔寨、寮國、越南、新加坡(中南半島) 

吃飽飯跟老闆娘聊天時,才知原來老闆娘是操著一口怪怪客家腔但很流俐的馬來西亞+新加坡混血(所以說是開心南洋美食啊!誰還比她專業?!

 

一進店裡果然都客滿了(當時都快一點半了耶!),不過我們在外面小聊一下約十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店內裝潢十分可愛,還有賣一些餅乾咖啡小點心

 

 

雖然很想坐吧台跟老闆娘聊天(她就是不藏私的啊!),但是沒位了

 

菜單都在牆壁上(比照之前網友貼的,有些小漲)2017

有提供湯品自己盛

二話不說點了我最愛的拉薩(南洋咖哩風),可以搭配粄條或薑黃飯,吃這重口味的當然要淋在一粒粒飯上面才滿足,尤其飯好吸湯汁啊

 本來想說看起來很大眾,沒有其他配菜好無聊,誰知吃到我快撐死,連最後上甜點時,我都快吃不下了

 

 拉薩鍋$190

獅城肉骨茶麵$190

椰香豆腐鮮蔬鍋$170,葷素都可做

其實我覺得這就是個小火鍋啊,但是口味很專業,青菜也很多,搭配刀削麵很有口感

 

薑黃雞腿飯$170,腿排很酥

雞腿牛肉飯,牛肉還好,雞腿也是超酥,吃完這一盤,飽到不行

皮酥到分開,裡面的肉又很啾西

小魚干配炸芋籤,好好吃

 

台子上有很多南洋甜點,老闆娘說他在北埔有工作室已經賣十年的南洋點心,平時還在國小教小朋友做點心

老闆娘很有肩膀哦!他協助了很多印尼新移民、外籍新娘,輔導他們工作,或走出悲慘家庭的陰影

這麼善良的人怎麼不會大發利市呢,果然生意太好了忙不過來,五月開始只做五六日一,平日只接糕點訂單

 

 有濃濃香味的檸檬蛋糕

紫地瓜咖椰糯米糕,也好美味好香濃哦(白色的地方有點鹹,這樣搭了以後根本不膩啊!)

 

印度拉茶$60

有道地感覺

飯後來一碗錢多錢多(米台目)$50,結果米台目是綠色的!而且好大一碗,最後是兩個人才合力吃完它

 

摩摩渣渣$70

南洋珍寶,老闆娘後來有改良沒那麼甜了,搭上椰汁真的很東南亞的FU

吃完以後真真是滿足兒~~

 

我們是聊到最後一組的客人,所以老闆娘話匣子都開了,不小心聊好久,老闆娘還送我們到門口,真有招待自家客人的感覺,好親切哦

 

喜歡濃濃南洋餐食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它哦!

 

~~艷麗網址請點我~~

艷麗地址請找我: 300 新竹香山區牛埔北路30號

艷麗電話請打我: 03 539 900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