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挑戰我人生不可能挑戰的任務:攀岩

 
第一,我不常運動沒有肌耐力
 
第二,我就是個弱雞啊,手腳不協調的人湊熱鬧啥
 
但是,朋友一約,我不知道哪根筋打到竟然答應去嘗試了(大概我的人生會跟貓一樣,總有一天被好奇心殺了吧)
 
朋友報名的課在竹北:風城攀岩館
體驗20分鐘$250,含抱石區不限時
教練指導$200含岩鞋&上攀(第一次體驗一定要教練啊,沒教練姿勢錯就受傷拉)
 
看到沒!四層樓高的就是了
 
進來就被整面攀岩牆嚇到(可是來都來啦,這時逃跑太孬孬了)雖然我也是被拖著去嫑嫑
不過經教練解說,我們不會爬到這面高難度牆,這面是最難的
 
填完資料(費用含保險)
先試鞋
 
教練說鞋子必須比腳小,而且很難塞進去,腳趾必須是拱起才有抓地力
 
我的腳大是歐版7號,一開始從6號、6.5開始穿,雖然教練摸說我這樣穿剛好,可是痛得我唉唉叫,只好換7.5給我(可是腳趾仍有微拗)
 
穿完後帶我們去抱石區講解+練習
 
所謂抱石區,不須上吊帶,三公尺以上就必須上吊帶
 
第一次是橫著爬
才爬一下我就快沒力了....
 
教練講的很詳細:
1.手肘必須伸直用肩膀力量,如果有彎曲就很吃力且易受傷,上軀與下軀和牆面為一個三角形
2.當你移動時腳要先到再手,手不可超過腳
3.左右移動時先盪到旁邊再移動手腳
4.垂降下來時腳要伸直,如果彎曲會撞來撞去的晃動
5.來攀岩前最後好先剪完手腳指甲以免受傷
6.不穿襪子就悲劇了(我是穿新買的,當家時腳尖部位都黑黑的)
 
嗯...說得很詳細很詳細很詳細
 
實際到上攀時我整個都忘了,腳蹬不上,手好費力,明明爬山你不會忘記怎麼使力,可是攀岩時好幾次動不了的感覺,只能用手撐住,所以下來時我覺得我手都廢了
 
下墜!(其實時躺著拍的)
抱石區體驗完都要攤了,正式上攀好幾次都想放棄
 
教練人超好一直鼓勵我,不准我放棄,雖說限時二十分鐘,可是超過超久也沒催我們
一直哎嚎沒力,教練就停在中間讓我休息
拖拉很久,最後還是達陣,抓到最上面吧噗時,我也有登天的感覺
 
下來整個沒力躺平
換運動健康寶寶神力女強人好朋友上場
 
他根本花果山水濂洞來的啊
 
10公尺高幾分鐘就登頂太厲害了
(老爺說的絕竅:一股作氣,停下來你就沒力)
 
下來休息一下,教練要求我們試第二道
 
第二道......第二道......第二道.......
 
我立刻指旁邊的人:神力女超人你上先
 
老爺以前在中央大學攀過幾次,出發前一天還跟我說傾斜的即使是常運動的他都爬到會虛脫
 
 
果然神力女超人到這裡也卡關了
 
所以...我也卡關了
 
弱雞當然不會挑戰難度更高
 
不過第二道我只爬三公尺多就整個沒力了
 
手都不是我的手了!手刀逃走,教練別抓我啊!
 
下來在抱石區玩很久才走
 
休息區很多爸媽在等寶貝們上課,這裡有長期票與課程
 
我們在爬的時候就看到很多小朋友很熟練的上攀下攀,好厲害!
 
感謝很有耐心的教練,他不願我們有所遺憾一直在下面痴痴等我爬上去
就算爬完一次我想放棄,他還是會要求我們爬第二次
 
不過這次經驗還是很酷,我以為我使出洪荒之力在爬,之後少說痛個三五天,沒想到只痛兩天,而且是碰到才會痛
果然有預防是對的→預防就是當天晚上先貼滿滿的痠痛貼布吧!至少這種痛比以往的運動傷害還能讓人忍受,沒有死去活來,也沒有活來死去
 
雖然是極限挑戰,我還是挑戰極限了,掌聲鼓勵鼓勵
 

iClimb 風城攀岩館

地址 302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98號
開放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