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個輕旅行
 
南投一日遊,雖然這些點很多人都踩爛了,可是老少咸宜,適合全家出動來走走
 
(而且它最貼心了,從南部出發或從北部出發,距離都差不多)
 
我們七點從新竹出發,差不多九點半到,這時間到剛好,路上也比較不塞
 
剛到時大霧濛濛,正值四月天,乍暖還寒,山上較不熱,很舒服,夏天來最恰當→避暑
 
 
停車場走出去往左走指標很清楚(好霧濛濛好浪漫)
 
走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妖怪村入口
 
開始瘋狂照相了
 
 
覺得跟日本鬼太郎茶屋真的有像,只是台灣更發揚光大
 
 
這是日本的鬼太郎茶屋
 
這也是日本的鬼太郎
 
這還是日本鬼太郎(Q寶與Q媽&小姪女)
 
這樣鬼鬼鬼的,到底差在哪(前面那隻小鬼的爆發力比較驚人)
 
妖怪村每個地方都有一個小驚喜
 
 
吃垃圾的鬼哈哈(我想到客家話的:拉薩gri,不要問我是什麼或怎麼唸,問你附近的客家人)
 
其實每間房子都是店家,從不同店家的裝飾可以看出用心,而且燈籠好多哦~~(如果有鬼火更讚)
 
 
這是2013年06月來造訪的,晚上燈籠亮起,別有一翻感覺
 
 
妖怪村旁邊也就是溪頭(車子都停在溪頭停車場)
 
2013年來的時候,就安排住宿一晚,前一晚來走走吃東西,隔天一早去爬山、吸取美好芬多精,體內環保一下(天知道是環保什麼?)
 
那就順便放幾張溪頭照片吧
 
 
六月正是繡球花季,開得一蓬一蓬很美兒
 
 
 
 
走到讓人很剉的空中走廊
 
 
 
立德渡假飯店的兩人套餐(那時候來妖怪村比較沒什麼東西好吃的)
 
要進溪頭才有的好神村
 
就一些小公仔,裝一裝擺一擺,有點小無聊
 
 
偉大的神木(更早以前有在這裡合照,人才下面一咩咩大而已,透過比例才看出這神木多巨大多高,沒長個百年千年是沒這境界的)
 
但是有點懶得找照片了,省略唄~~
 
好了,約略介紹完溪頭,再回到2017的妖怪村吧!
 
(還是2013的照片,喂!)
 
 
妖怪村假日都會有表演,但我們這天只到上午,所以沒照到,想知道何時有表演,自己上官網(喂~)
 
 
 
 
 
 
 
 
我超喜歡這個系列的,覺得很白痴
 
 
這一張就是四年前買的,當時笑年拍剛出來,看到這張名信片簡直驚為天人,到底這幽默感怎麼來的
 
溪頭最多人買的就是咬人貓麵包,還要排隊拿號碼牌(可是覺得口味一般般)有點倉促的吃了沒照到,哈
 
 
 
 
逛累了隨意在一間麵店休息,以為會不好吃,沒想到還滿台灣味兒的(就是一般傳統麵店的口味啦!)
 
吃飽飽的也差不多十二點,就準備回停車場囉~~
 
上車後差不多開了十幾分鐘,就莫名其妙到內湖國小(那時看GOOGLE明明也要二十幾分鐘快三十分鐘)
 
當初跟遊覽車公司接洽時,司機前後抓了四十分鐘(說還會塞車、還有點距離…啥啥啥!你們的空間也抓太多了吧)
 
第二個點:美得讓人很嫉妒的內湖國小!
 
國小走進去就先來個大轉彎
 
看不到柏油路、看不到大理石地磚、看不到華麗的中堂
 
它落實了孩子、落實了大人的返樸歸真
 
 
到處都見得到復古的長廊
 
 
 
 
 
 
在雨幕中暫歇之(早知道這一站安排二十分鐘就好,真的,二十分鐘拍完走完很剛好,多了就無聊)
 
 
現在很流行讓孩子自己種,自己認養自己的菜寶寶
 
Q寶在這個地方跌了狗吃屎,建議下雨天出門,慎選鞋子啊~~
 
不說這是小學,應該會以為古蹟,但其實建築物保持得新新的,也許是個民宿之類的
 
 
 
 
隨處可見藝品
 
最後用這盆新鮮的花,還有背後那害我差點第二次跌倒的樓梯做Ending
 
 
帶著我的疼痛屁股走了十幾二十分鐘,我們才到遊覽車停車的地方
 
可見小學真的是在很大自然的地方…我們根本是依著山路往下走的啊~~~直到一個類似是休息站賣土產的地方才停下來的
 
接著我們就到下一站:紫南宮
 
 
還沒走到裡面,停車廠旁就一堆賣土產的,忍不住買了芋頭(只要寫大甲,你就會心動)
 
看到這條街,我嘴兒都咧開了
 
 
當年號稱全台唯一七星級廁所
 
當然是當年了,隨著七星級廁所熱潮一出,大家就跟這張圖一樣搶著蓋(就是如雨後春筍般啊!)
 
裡面真的感受不出來七星級,大概我的屁屁被剛才一摔,升等到八星級大了,所以沒有覺得特穌湖、特大、特豪邁
 
本來想照廁所給大家看的,不過似乎挺沒禮貌的,我怕被阿嬤打,以為我是變態啊
(什麼?想看?好吧~~下次去男廁照好了,嘿嘿)
 
紫南宮比我想像中的小,我以為壯麗如山,或者金碧輝煌,但沒想到是小小的一間廟,然後土地公也小小的
 
(那祢的力量怎麼像宇宙一樣大!)
嗯~~~我懂,就跟Q寶內心隨時噴發的小宇宙一樣
 
令人驚咤的是,一堆人來還願,可見土地公有多神準
(嗯,我一直都相信土地公很靈的)
 
然而走到這裡了,我竟然沒什麼心願
就祈求我們都平安、都健康、都快樂、都吃飽、都賺錢、都美麗、都年輕都……
 
(我的心願真的不多,只是說完了天已黑、門已關、人潮已散…喂!)
 
 
很over的煙,根本大型焚化爐,看這一飛沖天的態式,就是順哪!旺哪!
 
旁邊有一些吉祥物可以照相,所謂福地福人居,旺地旺雞雞(亂接什麼啊!)
 
Q媽被我逼,一定要去躦雞屁屁(金雞給你金屁屁,咦?)
 
看吧!別說我真的逼她,她也開心的吧!
 
Q媽開心,我就開心,我開心,就想…吃!
 
唉,可是怎麼辦,我中午吃滿多的有點飽~~~那就小吃吧
 
結果,我還是吃了一堆回家(Go熊熊:這才是妳的真本領)
 
嘿!原本在安排家庭日一日遊的時候,擔心去的這些點沒東西吃,可是我錯了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台灣人
 
台灣最美的食物是小吃
 
有很美的風景出沒的地方,怎麼可能沒有美味的小吃攤?
 
欸!不懂嗎?就是哪裡有人潮,哪裡賺錢去(我就似喜翻這些貼心的生意人)
 
結束了這吃喝一天之旅,大約下午四點半出發,回到新竹六點半,其實一點也不趕,甚至還能再加碼行程(是說,早知道就在溪頭爬個山了)
 
這HAPPY的一天,介紹給大家吧~~
 
 
 
 
 
妖怪村官網:http://www.mingshan.com.tw/
 
內湖國小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51號 (從妖怪村玩完再下來比較順)
 
紫南宮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40號
問土地公公有沒有營業: 04 9262 3722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