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下半年課表已經出來囉!趕快查詢最新課程:→快速進入:https://ojt.wda.gov.tw/

(疫情期間不要放棄繼續學習,仍然很多線上實做課程可以選擇哦)

近幾年Q妮大方使用政府資源上了一些課程:人力資源、職場英文、手工皂*3次、紫微斗數初階、wordpress、插花課…等等

親友都有發現我整個人都不一樣(氣質變優雅了、智商變高了(咦?)、整個人有自信了→自己在說,哈!)

然後開始有些人好奇我怎麼可以上這麼多課,那不是要花大把銀子嗎?

是了,所以我寫這一篇教戰給大家參考,可以花小錢賺人生!

說說怎麼開始的:

2017年開始認識了一些神奇朋友,他們是一群熱愛上產投課程的人,而且將三年七萬用得淋漓盡致

在Q妮的若干年職涯裡,這是第二次接觸,實在有負我愛上課的靈魂

因為這些朋友,原本只是去上一些體驗課,然後愛上了手工皂,接著一步一步走進這個三年七萬的快樂營裡

2017年是因為公司的教育訓練,用了我的一點扣打,2018年上了手工皂課,又只用了11000,今年開春我又報名了三堂課,期許可以把七萬用光光

(第一次有人送我錢,我要煩惱用不完呢~~)

聽到朋友說他已經用到明年只能再上一堂課就達標,實在有些欷噓,早知道老娘應該早點動身的~~~

而且我常常上課,Eddie哥非常樂見其成,一來他可以不用每天煩怎麼幫我放電,二來他可以有自己時間釣魚,三來我常常帶了很多「歐咪呀給」回家,大家都一起受惠

學海無涯,唯勤是岸啊~~~

身邊很多人陸續問我怎麼申請,看來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對它有所誤解,想上又不敢想上

所以,今天就來分享怎麼申請↓

一:Google搜尋「台灣就業通」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快速進入:https://ojt.wda.gov.tw/

進入網頁,選「課程查詢報名」、「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縣市別與區域」(可垮縣市上課)

再拉到最下面「送出」即可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進來後就可以一頁頁查詢了 *要特別注意報名日期*

 

 

有時候晚一天甚至一小時或一分鐘,你就擦肩而過了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我有時候也會選別縣市,看一下還有什麼很酷的班,透過這個發現產投真的好棒

我有一個同學從七年前開始上,上到現在已經減免完全0元學費了~~還在上!

她上過了拼布、手工皂、蝶古巴特、咖啡拉花、插花…等等,實在好厲害

雖然這些課對職涯沒有加分,但是對她身心靈總有一些幫助(說說看,規劃的政府是不是佛心來的?)

各式各樣、琳瑯滿目,教人看了什麼都想上,我這邊小小少少的推薦一下課程:

跟工作有關的實務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學士學分班

商業會計實務班

堆高機操作人員訓練E班

新娘秘書髮妝班

PMP專案管理問題分析與解決班

 

網路行銷:

網拍行銷應用班

 數位影音創作編修會聲會影班

物聯網與核心應用班

line貼圖設計班

 

DIY手創班:

創意編織工藝打版班

現代瓷器彩繪暨風景畫掛飾設計實務班

 

轉職事業第二春 / 創業 / 圓夢:

彩妝護膚實務班

指甲彩繪班

美容沙龍創業研習班

下午茶點心班

異國料理實務班

文創經紀與藝人經紀經營實務班

 

Q妮就有一個公司同事,上了三年產投與麵包有相關的課程,已經五十多歲了,毅然決毅的辭職跑去圓夢開麵包店,超有愛

別以為他是中年失業哦,他是公司舉足輕重的工程大主管,當初要離開時,不知道老闆勸說多久呢!

 

當然,還有好多好多課,每年都開不同形態的,族繁不及備載

Q妮剛出社會,曾買了一堆英文補習班課程,到現在還有一些課程數冰凍著沒去上(實在太貴,要真的有閒又有心的時候才想去消耗它們)

現在產投也會開英語、越語、泰語、韓語課…等等

我看了都不想再去補習班上了,因為產投還會激勵你不要蹺課,你不小心蹺兩天課,政府補助的部份就拿不回來了

 

有些人手機無法進官網,也連不進,則直接在手機搜尋:台灣就業通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直接進去

(找課程)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點選3年7萬課程就可以了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搜尋(第一次只能選”產業人才投資方案”還有縣市別,進去後再按“回查詢頁”,有輸入日期才找得到課程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不過搶課程的時候,Q妮都會卡關,但有同學反而都是手機搶過好厲害~~

上一次窩在電腦前準時中午12點搶課,搶不到我一直哭天搶地,大概全辦公室都知道我發生什麼事

幸好後來只是政府的主機系統當了,延至下午六點,18:04我搶到第24號(謝天謝地啊!)

 

開始搶課囉~~

選定你想上的課,聚精會神的先閱讀以下:

1.簡介:其實我沒有很認真看簡介啦,反正我就是想做皂嘛!

2.學員負擔,政府負擔50%~80%不等,如下,這個彩妝課程政府補助75%,個人則負擔25%

3.報名日期:這個一定要畫星星打記號啊!有時候真的是秒殺,有時候隔天上去看還有十幾個名額,要看熱門度

4.上課日期:不一定是在假日,也有在平日的,Q妮有朋友就為了上名師的產投,連請兩個月的禮拜五,這精神太偉大了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這堂課每班人數是28人,截至今天(還有兩天報名時間)還有兩名名額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如果有喜歡,按下我要報名就可以了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首先先登入,或者先註冊(有同學反應2019第一次報名要先致電打去台灣就業通確認,請選擇平日工作時間打去確認)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進去以後就會有使用說明,依照它的流程:學員登入→輸入課程代號→輸入個人資料→完成

然後依每個舉辦單位定的日期(報完名頁面會出弄現)快快去繳錢就可以囉!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已註冊的人快速報名:

先火速拉到最下面的「線上報名」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再度確認你的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號,按下「報名」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進去後每次都有兩個地方我都會卡關,稍微找得慢就被人搶走了

第一個:本人「確認」於開訓當日為具就業保險………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第二個:拉到最下面

再度確認你的基本資料,然後火速下到最下,點選本人「確認」,即可送出報名資料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最後又確認一次(不要猶豫太久)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報名完成後,點選「我已清楚了解,請顯示序號」,有序號即確認報名成功(不會顯示正取還侯補,如果侯補成功之後會再通知你)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注意:

1 有的公司有TTQS,產投課也可以算在TTQS裡面

2 有的公司較有規模,還會規劃同仁的職涯,所以跟教育訓練人員討論及規劃,這樣政府補助由政府出、個人部份由公司出,公司又有達到上課的時數,何樂而不為?

3 所謂三年七萬,就是每三年又一個七萬,從開始上的第一堂課,就算是三年的第一年,自己要分配好這三年有什麼課,三年之後又是新的一RUN

4 所有產投課都含上課材料及書籍(無論吃的、玩的、用的、裝飾的,都含在內),只要帶著一顆開心的心去上課即可

5 身份:具勞保資格(公保、農保…等就不行)、被資遣、領失業補助時可上課

6 年滿45歲以上的勞工朋友,全部免費,但仍須繳全額結訓之後退費

7 你知道嗎?這些補助除了政府提供以外,有一小部份來自於您的1%就業保險費裡面,您繳不到那麼多,但是也不要不使用啊!

8 雖然已經行之有年,但是不知道也許、哪天、或許、可能,政府支出太多就把這些補助縮水也不一定,想上就快上吧

9 報名時是先全額付款,結訓完通常半個月至一個月就會將政府補助部份匯回個人帳戶了(所以報名時會提醒你繳帳戶影本)

10第一次報名千萬要在報名前先註冊,以免搶課的時候你輸在慢慢填註冊資料

 

Q妮第一次搶課就遇到大當機,當時很心急就打上面的電話給辦訓單位,他們都會很好心的告訴我什麼時候開始重新報名,並且加入他們的LINE,有最新資訊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任何時候都不會漏掉重要課程哦

 

哦對了,我有朋友後來真的朝彩妝師/新秘的路走,也有自己開手工皂工作坊的,還有美容中心的芳療師之路

我在上手工皂的時候滿常有二度就業的婦女在關心他們未來可以朝什麼方面發展

特別推薦新竹市芳療整體保養職業工會(很適合女生上的課),他們辦的產投課桃竹苗辦訓單位排名第一名,教室乾淨舒適,師資也是嚴選過(我很有感哦~~)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想要開手工皂工作坊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美容美髮、美睫課程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花藝課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花式氣球會場佈置(還可以尾牙兼差)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入他們的line,任何問題或報名相關事宜,都可以問哦~~

政府的三年七萬補助怎麼申請︱2024 年最新

 

以上,祝福大家搶課成功囉!

Q妮之後會陸續再放上我上產投課的作品分享~~祝福大家!

↓以下是之前上課的作品分享和心得哦(陸續更新中)~~

插花課(盆花與花藝設計應用班)心得與作品分享: https://goo.gl/4YNZSc 

紫微斗數初級課程分享: https://goo.gl/qaVuNP

美容護膚丙級課:https://reurl.cc/K6xnpq

手工皂課:https://reurl.cc/W4EZk9

此外我真的上很多課,還上了excel拿了證照,手工蠟燭課(疫情期間遠端線上),餅乾乙級證照課(孕嬰留停期間上也有補助),photoshop課、影片製作課、易經課、紫微斗數…等等等等

手工皂上好幾次,我現在超會自己打皂,身邊過敏性肌膚的人全部跟我拿皂

插花上好幾次,後來都協助大型法會義工插花(有破記錄一天一百多盆三個人插哦己

人生需要很多學習、娛樂、肯定、朋友、知己、老師,三年七萬都打包給你!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