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說一個關於廚房的恐怖故事

 
喂!一定要開場就這麼恐怖嗎
 
不是啦不是啦!雖然我很有潛力把食物搞砸,而且還真的搞砸很多次...(為了廚安問題,老爺特地團購智障都會用的滅火器....但我不是智障)
 
但是衝著曾經成功,而且燒焦了家人還是說好吃好香(都說是自己人了,個人造業共同擔)
 
所以還是來公開一下(圖片有失敗也有成功.別怕,失敗為成功之母)
 
話說,上個月上了余瓊花老師教的大陸餅,發現超級簡單製作無敵方便備料,我就立誓一定要做給老北老木老爺吃(本人的志願向來又小又沒志氣,一定都能實現就是)
 
好了,就從備料說吧
 
溫水200g(查網路說約40°C)不過我是沒這麼講究
 
中筋麵粉300g
 
芝麻幾茶匙
 
蔥一碗(越多越香,但太多會炸開來)
 
糖一茶匙(喜歡吃麵粉甜甜味可以多一匙)
 
鹽兩茶匙(喜歡甜味的可以與糖比例對調)
 
沙拉油少許
 
胡椒粉酌量撒
 
酵母粉1/2茶匙
 
全部準備好可以開始了
 
 
先把酵母粉、糖、溫水攪拌一起,攪到沒有顆粒粉狀,再倒入盆內,邊倒邊用筷子攪
 
攪到粉狀都不見了,再用手楺
 
不需楺太久,楺勻了蓋上塑膠袋,靜置20分鐘,醒一下麵糰(其實醒是什麼概念我還不太懂,意思是醒了以前麵粉都是睡麵粉嗎?)
 
講到醒麵糰,我腦子不由自主就浮現史瑞克裡面的睡美人(喂!為什麼又讓不相關的亂入啦!)
從前從前,原料公主家族在開會,睡麵粉一直在睡
(喂!)
 
繼續啦!
醒好後揉均勻,可以分兩坨揉,一坨在揉的時候,另一個再靜置一兩分鐘,因為揉好筋會縮
 
 
 
 
兩面桿一桿,桿成平底鍋大小,刷上一層沙拉油
 
再撒上少許鹽
 
胡椒粉(撒太多了,雖然香,可是好辣)
 
舖上蔥,看我華麗的蔥花兒,都要炸出來了
 
果然炸出來
 
炸到方圓百里的概念(好吧!要玩過仙劍的人才會有共鳴的圖)
 
 雖然炸很大,但是免免強強還是塞進去了

臨時想玩,媽媽也找不到桿麵棍,直接用酒瓶桿


一開始桿簡直悲劇

一大坨黏在酒瓶上脫不掉,後來滾了一些麵粉才不沾黏

發現要一直同方向桿,不要來回桿,這樣就不沾黏

從經驗獲得方法,也正是錯中學習,真的滿有趣的

滾成平底鍋大小,在鍋子上倒一點油,放進大餅,再蓋上鍋蓋,靜置40分鐘,之後就會膨起來了(如果不夠膨表示在冷氣房內太涼爽)

膨起來後撒上白芝麻粒,蓋回鍋蓋開小火10-15分鐘,再翻面,從邊邊倒一點油進去,再小火10-12、13分鐘

千萬不能大火,否則就燒焦了
那忙一下午心血就白費了


煎好後大功告成
完美


又好吃,又好做,人人都可在家自己做

就算焦了,家人也一直嘖嘖稱讚我哦


 


余瓊花老師的介紹:
余瓊花老師的FB: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