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課的時候,同學的老婆分享了他學習廣論以來的收獲,我聽了頗有感觸

其實,一直以來,上廣論帶給我們最大的回嚮,除了親情、友情、親子以外,目前我最常有被撞進心理的,就是感情

之前上幸福十堂課的時候,班長就播一段老師老婆vs醫生老公的經歷(內容有點長,改天再分享)

那時我回家真的有很認真的「觀功念恩」,當時正經歷一段痛苦的分手期,突然之間沒有那麼恨那個「前男友」

轉而日子久了,我竟然不再把他當成「somebody」,而是一個我曾經愛過,現在很感恩的一個人

但是人就是如此…失去才會珍惜,然而我們為什麼都要等到失去呢?

因為要懂得觀功念恩,因此,我們需要學習廣論

師姊的老公,是我們的班長,班長每次都要犧牲自己,派師姊來出賣自家的事

雖然在聊的過程很有趣溫馨,其實當下他們都是痛苦的

班長也曾分享過他一路走來的改變,因此以下的內容,除了師姊分享,還加了班長的對話

 

事情大約是這樣:

班長是國內半導體三大踞頭之一的大主管,在公司舉足輕重、呼風喚雨,以前的他認為自己無所不能,既高傲、又急進、做事急、腦子快

好像這世界上沒有幾個人能跟他平行

身為主管,他要求自己完美、要求部屬完美,挑剔久了,回家也會挑剔家人

他的母親就不只一次被他罵哭或氣哭

每天早上幾乎都要先暴罵老婆一頓才出門,到了公司也是噴火龍,人人都怕他

這樣的人,當然不會開心

後來班長改了很多,我問他花了多久時間,沒有想到…這麼一個認真學習的人,竟然也是花了七年

面對家裡,三年;面對公司,四年

現在,他是一個可以對自己過往壞脾氣侃侃而談、接受消譴的人

然而,師姊還是不只一次受到委屈

她說:另一半就是讓你修最大忍辱的人

他常常忘記關燈、常常忘記鑰匙放哪、常常錢包忘記在哪

不誇張,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幫他找東西

他是個生活白痴!

她覺得委屈、生氣、浪費時間,好幾次敢怒不敢言

直到有一天聽到老和尚說的

這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決策者,另一種是管理細節的人

決策者很衝,什麼事都果敢勇猛,衝很快、決定很快

可是,他不管細節,老是丟三落四的

細節的人,謹慎、有條理,做事細心

可是,他無法在重要的時候馬上下定決心、立刻做出決策

因為師父的話,她知道了,也開始思考了

原來,我就是細節的人,而且師兄,就是決策者

我這樣沒什麼不好啊~~我就是無法拿定主意啊!必要時有他在,她反而都不用傷腦筋

就是一個決策者才需要一個細節的人來互補啊!

想通了以後,她開始覺得人生變得很幸福美滿

 

Q寶是屬於決策型的人,凡事很衝、像個武夫將軍一樣,所有事都殺很前

以前曾經交過一個男朋友,比我更適合馳騁沙場,哪裡有戰場,哪裡是他的天下

野心不是一般般,而是認為自己可以支手遮天

所以我們在一起,沒有人在管細節,談起細節兩個人就怒言相怨

但其實決策型的人若沒有細節型的人協助,或阻擋衝動,很容易誤事

更別說口角發生的時候,擅於決策的人都想要掌控局面

那結果當然是兩敗具傷

這時,就不得不誇讚老爺,過於機智、細膩、靈敏的智慧,他把細節演繹得淋漓盡致

所以我像莽夫一樣衝衝衝時,他總會抓住我的手,把我拉回來一點,以免我亂撞亂闖一身是傷

並不是決策者跟決策者在一起不優,細節跟細節在一起不優,或者決策跟細節在一起絕配,或者永不般配

這個世界上很少黃金比例,如果有,那也是萬中選一

開始進入婚姻之後,發現人不只需要互補,還需要互相

尤其看完了前段故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也心開竅了

很多時候,原來是需要轉念的

把自己的不滿轉念以後,你的世界都變美麗了

把別人的缺點看成優點以後,你的怨念就減少了

原來婚姻是需要兩個人維持,這種話太藝術

如果都看成修忍辱,也許你很難修完、修得長久

一旦你看見對方的美麗,那便不是修了…

2017/10/12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