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寶是個很無聊的人,多無聊呢?就是愛湊熱鬧、過節日,除了三節要吃的都吃、端午要用午之水洗臉、元宵冬至吃湯圓逛花燈,冬令也要進補
因為迷信的認為,我乖乖吃補就會長胖胖、過好冬、健健康康不生病
一直都是外食的我,當然一定會把進補的店放進深深的口袋裡,每年都要輪流複習它們幾次
這天冬令,我跟老爺來報到,看到「麻油」我都吞口水了~~
 
 
經過煮麵的攤子,看到這深深的麻油湯,窩滴媽呀!怎麼可以不來一碗
 
店內位置不多,所以不是特別節日來,有時候也要等上幾分鐘,今天運氣好,下雨天人較少一些
 
 
京品中的精品,看到什麼都加麻油兩字,整個人都暖起來了
 
 
麻油天字第一號銷魂:麻油腰子湯
 
我們夾了腸子一盤
 
很喜歡這一碗燙青菜,雖然不是麻油的,可是清淡之中又有薑味和肉湯味,我不只把青菜吃了,湯也喝光
比起其他間用醬油的燙青菜,這裡的燙青菜好有家常味,完全不油不鹹,很好吃
 
燙米血,簡簡單單的,即使不是麻油的也好吃
 
 
麻油麵線,天冬冬的吃這個這樣簡單的東西,心窩也有簡簡單單的滿足
 
老爺點的蒜香麵線也有很感人的香蒜味~~讚!
 
傳說中的麻油腰花,腰花嫩嫩脆脆好好吃,麻油好香好入味
喝完這一碗,我整個氣虛的身體彷彿得到大補帖,連走出店家都流著汗了,厲害!
 
 
其實新竹有滿多厲害的麻油湯,每到冬令的時候,這幾間都大排長龍
如果有人不知道該吃哪間,我推薦京品哦~~我給他們四顆星!
 
 
Q寶評分表
五顆星:瓊漿玉液 / 此物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吃哪
四顆星:齒頰生香 / 好好吃好值得,再吃一次我願意
三顆星:餘韻猶存 / 不錯的美食,朋友揪還是願意吃
兩顆星:普普通通 / 沒有記憶點的食物
一顆星:美食災難 / 不推薦朋友不陷害家人
 
    新竹京品麻油雞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西大路550號
開放時間 
17:00–00:00無公休日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