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上瑜珈,上了一堂震憾教育
 
可以說是揆別兩年的瑜珈
 
兩年來都是在家線上看youtube初級教學自己做,而且幾乎做差不多的動作,很少挑戰新的難的,並且愛做不做,一累就停止,要不然也是一陣子勤做,或一陣子都不做,這樣斷斷續續的,也不算有停,而且其實從大學就時不時有去上瑜珈課
 
我以為(真的是自以為)我身體還可以,我應該算熟悉瑜珈的
 
沒想到,第一堂課,兇猛的兩小時,我竟然受傷了
 
剛開始以為只是肌肉痠痛,後來發現竟然連坐久站久盤腿蹲下起來都會痛,才知道事態嚴重
 
可是不可能是神經問題,也不可能是骨頭問題阿
 
後來想想,去復健科看好了,剛好,每次去大遠百,都會經過這間常春復健診所,想說每次走出來都老人...沒想到我也併列老人復健啦
 
醫生說我是韌帶發炎,需要復健...至此之後我有空就去復健
 
看一次醫生,可以復健六次,每次50元就可以
 
由於兩週後要去日本自由行,醫生說回來一定變糟,除了每天來復健,每次看診有三天藥,每三天看診拿一次藥,如此等我去玩就不用擔心了
 
 
常春復健是個很老的復健診所(看內裝就知道)
 
可是一應俱全
 
我的復健項有超音波,左右腳各五分鐘,做到受傷的地方真的會隱隱刺痛
 
在導入儀上塗導入液,如果沒有導入液或接觸不良就會亮紅燈
 
這是電療器
 
電片,電強一點還會電到你一跳一跳的
 
 
前陣子我的肩胛骨時不時會麻,我複診時跟醫生反應這件事,他就開給我更多項,還有含拉勃子
今天去復健時沒有熱敷就要去拉勃子,結果被復健師阻止,順序必須是先熱敷肩頸才能拉勃子
 
 
很大一間,超多儀器和床位,假日黃金時段來,還滿多人的,可是因為每一項都有固定時間,所以輪流還滿快的
 
還有職能治療區
看看牆上掛好多牌匾,好厲害
 
有人說復健沒用,實際上我去很多次,也沒什麼感覺
 
基本上如果傷得不是很重,休息是最重要的,台大的醫生就跟我說不要再蹲,可是因為我們公司廁所都蹲的,所以我每天蹲,一蹲要爬起來就很痛苦,因此就更難好
 
前陣子去日本回來腳快走廢了痛得要死,可是去復健一、兩次之後,真的有比較順比較舒服的感覺
 
所以不嚴重,又是長年的老病的人,可能會感覺復健效果不大
 
然而像我發生急症的人,就會多少有感覺了
 
下次看到常春復健,不要再覺得它是老人院之類的,因為我雖然不服老,但認知到自己不年輕了才會很容易受傷
 
我們不是老人哦~~~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