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做了一下和服功課,發現岡本最受歡迎,網路上有不少部落客分享,重複性好高,而且在往清水寺路上,等於還的時候又要再回去一次,因此不考慮
最後看到另一個購票平台的櫻京和服的振袖,大為震撼,振袖怎麼這麼貴氣好美,而且我不喜歡滿版的花樣,看起來振袖如網友說的「一幅畫」不是滿版的畫,加上價格是「帶髮型設計」,算一算差六百,於是牙一咬下單了
 快速訂和服                                                                                               
kkday 振袖和服:http://tinyurl.com/trzwv32
KLOOK和服體驗:http://tinyurl.com/s9dduzv
 
當天最強大腦GPS老爺安排路線不是照網路提供的,我們直接在飯店附近搭28號公車就殺去(因為搭地鐵要走好遠還要轉車)
下車後走約8分鐘就到了
果然就在地鐵站出口
上二樓一進去嚇一跳,這時09:15就已經人山人海
看到照片右邊很多顆小頭嗎,像菜市場一樣,到處都是強國人民,看到那麼多人我都緊張了
網路上有人說是華人開的,我深深懷疑就是強國大媽開的,竟然有整團遊覽車來穿和服
一團比我早,一團晚我五分鐘,強國子民呼啦湧入,一下如蝗蟲過境咻咻咻只差沒拆了衣架一起搬走(所以一定要早來、一定要早來、一定要早來)
簡單的報到說明後,給了我們兩個袋子,把自己鞋子包包都放進去,寄放櫃台(自己要記好號碼,不會給你兌換票券,也不會登記,不過袋子很大,夠放鞋子衣服包包外套
我的振袖套餐是12000日幣的,老爺的男生和服沒得選,一律是5000日幣
振袖一共有三槓,可是不知是太晚到(我明明09:15就到了)已很多人在排隊換衣服和編髮
我是老實規矩人,按步就班來(好弱,超沒競爭力)
所以我挑得很辛苦,看別人身上的振袖超美,而架上的都不是我喜歡的,落寞...
有點想要典雅白,但老爺說看上去普通,頭髮被早上戴的帽子弄亂好笨
有件底色是黃色的圖案相同的花樣,老爺說像芒果,試穿時,我覺得像法海的迦沙
選來選去,還是海綠色這個,既不想太花,又是我愛的綠色
好像小朋友偷穿媽媽衣服好搞笑
不過這邊都均碼,聽說嬌小的人纏法不一樣,也不會拖地,但是我看嬌小的好友分享,他是下雨天去,振袖都濕了變很重...
選好衣服下一站就是選腰帶,等我要選的時候,已經很多被掃了
這區不用加價,等到我選的時候再度陷入很難選的冏境
選好腰帶拿襪子給我穿上,然後拿號碼牌給我,邊等的時候邊欣賞別人
偌大的空間裡還有好幾槓,老實說,我覺得有的5000日幣的比振袖美,但是我如果選5000半分不給退錢
當時實在太多強國人民充斥在5000的走道旁,我有點難一一拍照
左邊那一槓是小朋友的,右邊都是5000日幣的
12000大洋區-振袖
一萬大洋依舊,勝
覺得這一槓很有氣質,簡單漂亮,店員說這是已出嫁婦女穿的,我放棄
45000這一槓,天價極美,根本戲服來者,這才是真正的一幅畫吧
老爺槓,萬花叢中一點素
是這粉黛霓彩之中的清流啊
左逛逛右晃晃,約排隊20分鐘輪到我穿衣服
一開始日本大媽先幫我纏第一層,像紗布衣的一層,再穿絲質衣,最後是和服,穿三層真的有緊
剛好我旁邊是一個強國來的超級氣質美女(我對美女完全沒抵抗力)忍不住跟他聊天
美女就是可愛氣質兼具,加上好相處
他說網路攻略就是穿的時候要衿住肚子,千萬要鼓鼓脹脹的,不能吸氣縮小腹,不然纏到最後會呼吸困難行動不便
哇塞!好厲害的攻略,不過幸好我一點也不做作,我是很放鬆的任大媽纏,所以最後是小小的緊,但還可接受
我看她頭上隨意紮頭髮,可是已插上兩支很合他的和服的簪子,他說一定要先去梳妝區先選好,不然好看的都被拿走了
天哪~~暈,我怎麼都後知後覺啊
果然,等我穿好出去,都剩鳥鳥的,有一串垂綴的花非常搭我的衣服,可是很明顯三朵花掉了一朵...(加價從200日元起跳)
加價的確實比較不單調,可是選擇也不多了,也不搭,傷心(都怪自己太慢)
這位美女的腰帶花也是加價
氣質美女,他超能駕馭紅色
 (這件一萬大洋)
 
換好和服拿到新的號碼牌:編髮
編髮一共三種頭可選,我頭髮短少只能兩種選一
 (這件10000大洋)
 
Q妮化妝很笨,所以我額外請他們化(簡單的妝:眉、夾睫毛、口紅$1500日幣,十分鐘化完)
化完+頭髮編完+和服穿好,我瞬間變超美的也,跟早上超邋遢差好多
所以,人要衣裝,鬼要壽裝...喂!
簡單選一朵花,沒有垂綴頭飾真的是個遺憾(因為剩下的我都不喜歡了,只好選一枚不用錢的,真是奇,要錢的人人搶呢)
 
看看編髮,托他們的福,我才知道我長兩根白髮了
老爺也超帥,我整天看他的眼睛都冒粉紅泡泡,忍不住一直說他很帥
 
只是男生裡面只一件襯衣+短褲,腳一直從底下進風,他一直呱呱叫很冷,所以要了一件外套(須加價540日幣)
當天才七度,穿這樣逼死人,櫻京只提供披肩,有點不是很夠
披了不美麗,不披冷吱吱
所以我和老爺各拿一條圍巾(披肩),天黑前兩條都掛在他身上
上海攤的fu
手提包也是免費提供,只是等我們拿到又只剩爛爛的脫線的
到清水寺開始玩,雖然是中午還是好冷
老爺最後撐不住戴上毛帽
他都不知道背面看很像和尚,科科
但還是很帥(我看他的眼睛還是冒很多粉紅泡泡,哈哈)
 
我的水綠色和服很意外超美
滿滿路上都是粉色、紅色、藍色、黑色,就是沒我的綠色(超嘚瑟的我)
而且他們幫我化的妝也很水(雖然好像有點成熟)
 
 
老爺一直笑我說我變好有氣質,平常都大咧咧很粗魯,今天都小碎步很衿持,哈哈哈,其實是因為不習慣穿很大很平的夾腳
後來我覺得和服穿不方便不好走,最大原因真的是鞋子,女生的鞋子都滑滑的塑膠面,怎麼走都吃力
所以那時我就拿男生小號點的穿,男生的夾腳鞋不是滑面,所以我走起來沒那麼吃力,只是裙子窄,不能三步併兩步走了
姐姐說這張看起來至少170,我高興超久
媽壓,這麼做作的人真是矯情,哦呵呵呵呵
清水寺11/17開滿滿楓葉了,還好我不是穿紅色的,不然顏色可能被吃掉
 
上面盛開楓葉,下面盛開和服
我觀察了一下櫻京和服的振袖,除了滿版以外,都是花紋只有一肩,集中在下半身和袖子,所以當然張開手的要多幾張
 
在路上巧遇移動芒果,看來是個比我們晚到的人,我在試穿時有試這件,看上去素雅,只是顏色不夠跳
回望也很做作
實際是阿捏
 
傍晚變冷還是經不住。只好披上披肩,整個大媽味濃厚,哇咧(就不擺近照嚇人了)
 
這次特地自帶腳架,但是日本到處都限制帶腳架就不能用
可愛吧
 
實際是阿捏,哈哈哈
而且人好多有難度,不確定是不是風很大腳架不穩,都晃到,傷心
 
 
 
最後回去還和服(19:00前),又照了幾張
 
 
白天沒看到的衣服髮飾都還回來了
 
振袖
 
45000這一件紫的白天沒看到,大概也是被強國大媽借走了
 
5000的好幾槓也滿了
 
很好奇到底和服可以多麼無極限,所以做了這個動作
確實可以開一點粗魯一點,只是襯衣都露出來了啦,羞~真正的和服是裡面都沒穿內衣內褲,所以還是不要太開好了
 
 
總結:
不管你選擇哪一間和服,總之:要早到、要早到、要早到!(岡本人超多,櫻京有接團體客,其他情況應該也差不多)
,當天我9:15到,已經沒有我喜歡的圖案了,至少網路上看到美美的都被挑光了,速度太慢沒有像革命那樣拼了命去搶,所以頭飾和腰帶都普普(雖說普普,效果還是很美的)
人太多,排太慢,最後我離開時,已經12:20了,好悲傷...(所以當天拿票券登記好,邊選衣服的時候,趕快去抽號碼排,一個人至少等二十分鐘,速速選好就可以去穿了)
 
預定價格不一定好,振袖太搶手,然而較便宜的更多選擇,當天來再選也不遲
如果你沒有非要振袖,又不知道最新的價格(寫12000日幣當場也不是這個價格,會比較便宜),建議網路平台先訂便宜的就好了,到現場看很多花花綠綠真的選不到再加購振袖即可,因為說實在,如果手腳慢,振袖美的一下都被挑光了
官網上也有不定期的特價,尤其到現場才知道,還可以腰帶升級、腰帶繩升級、頭飾升級、加做髮2000日幣,或者男加女升級7000日幣…等等
 
月經來的人要小心了,我回去換衣服時有個女生把襯衣弄到一團黃褐色的,他一直道歉說大姨媽來了,然後日本大媽一直大驚小怪找了大陸店員進來看(差點沒被圍觀)最後被收日幣2600清洗費,尷尬死了,我想可能整天不知怎麼上廁所又一直走路爬坡下坡吧,我和老爺也是怕不便沒吃很多喝很多,到晚上解脫才大吃大喝,所以別挑月經來時去,太可憐了
 
交通上普普,他們建議到清水坂最快是坐計程車,兩個人坐680是還好,清水寺週邊走路都能到,就不用買公車一日劵了
 
2020最新:有朋友說他不想自己訂,仍然想透過票卷公司快速方便訂購,我再上網查,有振袖的好像剩 KKDAY
提供訂購查詢給大家:https://reurl.cc/e5gVZQ
或者也可以到 KLOOK 從基本款開始訂,到現場挑選看是否要再做加購:http://tinyurl.com/u99apqy
 
櫻京和服(我去的總店)
桜京和服店京都市下京區醍醐町290番烏丸五條ビル2F(地下鉄五條站2號出口)
JR烏丸線五條站,2號出口出來即可看到
公車:於京都站搭乘5 / 26 / 101 號市巴士,烏丸五條巴士站下車,吉野家旁二樓
以上是網路平台提供的
 
我則是從飯店直接坐28公車
公車:28號&9號都可: 坐到堀川五条站,下車後往櫻京走(地圖寫走一分鐘,但是當天我們邊走邊玩差不多八分鐘
 
官網看和服套餐(可以點選中國語):http://kimonook.com/cn/?page_id=2650#
可不透過台灣購票平台買,直接在官網訂也可以,中國字介面很清楚哦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加我為好友,或在點下面的 f & ig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