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長駐大陸的同事今年「載譽歸國」,哦不,是到回到大陸玩,臨行前他說他已訂好三箱螺獅粉要帶回台灣
 
我的「吃貨小耳朵」聽到「訂好三箱」,動了動,立馬放大十倍,再聽他說「這不是隨便能買的,非要到廣西才買得到」,立馬手刀飛奔過去
 
忍不住垂涎著哀求他,拜託拜託,分我幾包就好
 
其實我很「鄉下俗」,根本不知道那是何方神聖,只是聽他說這要特別訂,然後送到飯店取,就覺得一定很厲害~~
 
我怎麼可以不吃呢!(想吃的決心,說得我~萬!丈!豪!氣!
 
然後也不知道為何,明明我下ORDER要五包,最後只分到 1 包(哭哭~~因為太多人搶了啦!)
 
拿到以後,感覺很像之前買海底撈料包一樣,長得就…「看起來普通、普通」
 
但是這份普通,就是有很「老鄉」的FU~~~
 
說起老鄉滋味,真真是含淚大口咬、吞水酒、望明月,好吃到鄉愁都噴發了~~
 
於是我拿到了這包螺獅粉(換算台幣$70元一包),興沖沖的回家就煮來吃了,當時冰箱也沒什麼料,見有什麼菜就丟下去,我也料想不到根本不用額外加料
 
 
好歡螺,感覺是在罵誰呢你!
沒認真看就把麵下了,後來才發現麵至少要煮十分鐘才軟啊!(或者可以方法二,冷水泡三小時先)
 
打開以後好驚奇哦!什麼配料都有,起初以為是下酒菜小菜包邊吃麵邊配,後來才知道是要全都加進去啊
除了QQ的乾米粉包,還有一大堆聖誕驚喜似的東西如下
螺獅湯包:鮮豬骨、螺獅肉、香辛料
蘿蔔乾包:酸豆角
酸筍:竹筍、辣椒
腐竹:黃豆、花生(就是我們的乾豆皮)
黃花菜包:木耳、黃花菜
醬包:醋、辣椒、蒜米、食用鹽
辣油包:植物油、辣椒、香辛料
 
 
要煮十分鐘,不知它是用什麼神奇原料做的
 
步驟:將乾米粉放入沸水煮十分鐘,濾掉漿水,再加入500ML的水
倒入沾滷水煮準2-3分鐘,放入其他調料包拌勻即可撈起
 
濾掉的漿水還真像醬糊
 
我是一個完全不看說明就做的人,所以我煮了十幾分鐘,然後我倒下料包再又水滾一下,而且水要500ML,我加了1000ML
豬血糕、青菜、玉米筍都是另外放的
 
辣油包我全下,但是水有1000CC,可以煮很大鍋,但即使我加了兩倍的水還是很辣
我又照了很不專業的照片,哈哈~~
 
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厲害(大概是比例錯誤)但是還滿好吃的
螺獅粉因為豬骨濃,所以湯濃,因為酸豆和酸筍,所以醋溜,因為辣油,所以麻辣
整體來說,差不多就是那個酸辣爽麻臭,味道有點像我們的臭臭鍋,原來百年前師承一家呵
查了一下它的製作方法如下(百度),網路上還有人試吃了六十家螺獅粉包,可見它已經不是限量,隨處可買,柳州精神充斥整個中華民族
雖然我也不知道誰是 No.1,也不知該推薦誰
不過我吃的這包就滿好吃的,乾米粉超級Q彈
 
Q寶點評,給它3.5顆星,之所以沒有4顆星,是因為它畢竟是料理包,開箱見它內容物,除了調味和乾料以外,還有一些看不懂的化學物
偶爾吃可以,長期吃不太好的感覺~~假如台灣有人可以把它道地的味道COPY過來,我想也會大排長龍的
 
Q寶評分表
五顆星:瓊漿玉液 / 此物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吃哪
四顆星:齒頰生香 / 好好吃好值得,再吃一次我願意
三顆星:餘韻猶存 / 不錯的美食,朋友揪還是願意吃
兩顆星:普普通通 / 沒有記憶點的食物
一顆星:美食災難 / 不推薦朋友不陷害家人
 
 

制作方法

  1. 把猪骨上的瘦肉切下来下来,脊骨直接斩件。
  2. 田螺蛳放到清水里泡1个小时去泥沙和土味,然后清洗一遍。
  3. 把材料切成丝和丁,倒些油进锅炸腐竹片(炸腐竹片时油要热,但是要离火炸,不然会焦),之后把炸腐竹剩的油里倒进辣椒粉,制成辣椒油(注意用炸腐竹的余温就可以了,不用加火)。
  4. 把猪骨头放到锅里滚汤,水里加入一汤匙米酒,把酸菜丝、酸豆角丁放到锅里炒,加少许油,但是不要放盐。
  5. 黑木耳和猪肉(切下来的瘦肉)一起放锅里炒熟并加少许盐。
  6. 锅里放油,加蒜米、姜片爆香,然后放入螺蛳炒,再加一汤匙盐、半汤匙香辛料炒2分钟,然后加半碗水,滚了以后放到骨头汤里一起煮。
  7. 用田螺肉煲汤并足够1小时,然后把事前弄好的辣椒油也放到锅里(不喜欢吃辣的可以不加)。
  8. 再烧半锅水,水里放盐(搅拌均匀,尝起来咸一些),水滚时分别把米粉放水里烫一下再捞起,加入准备好的配料,最后加入螺丝汤螺蛳粉就完成了[4]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