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的時候和老爺逛巨城
逛著逛著路過二樓(H&M後面)發現了真人密室逃脫
嚇一跳!
之前聽好友咖咖說她常去這裡闖關,本來是不怎麼感興趣(因為很多年前闖關失敗一次,哈)
但是老爺沒有玩過,曾聽他說他想去看看
兩人只是對看一眼,幾乎同時我們就決定要挑戰看看
而且其他地方都至少要三人,這裡可以兩個人就能挑戰了,太貼心
(真心不騙,其實還是多一點人玩才好玩)
 
LOST顧名思義:迷失的、丟掉的、錯過的
嗯?感覺不是很吉利,卻又很符合哈~(2018年已改為Play Studio玩密室囉!https://www.facebook.com/playstudioescape/
 
新竹最狂,且一定要玩的密室主題↓
 
當天主題有好幾個 ↓ 不過看起來都很晦澀
我是一個超級無敵膽小的人,很不敢挑戰這些恐怖的
 
各種系列都有,超帥的~~看不出來小小一隅,裡面有好多主題可以挑戰
 
多人玩的系列真的很精彩~~
 
關於「這個親臨現場」等玩完以後再跟大家說明一下,因為我真的有「親臨現場」的驚嚇啊
 
由於只有2個人,所以挑戰這個
說實在的,30分鐘真的有點短,人數這麼少,除非已經是江湖中人了,否則真的好難破哦~~
還是多一點人玩,想法多、意見廣、這樣挑戰起來才最嗨~~
 
 
 
場次HEN多,不用擔心要等很久
 
30分鐘的更快輪到,那時我們是17:40到,選18:10那一場,然後就在外面逛一下很快就到了
 
我是一個怕黑暗和鬼的人,所以我不選恐怖的「陰兒房」→光聽名字我就打哆嗦
老爺是怕幼稚的人
所以他不選「三隻小豬」
然後小天使建議經驗不足的
先別玩「中藥行」→因為很難
這樣淘汰刪去之後,我們只剩這個↓
~回憶咖啡廳~
啊捏也不錯啦~~~適合我們這對噁爛情侶
 
我:這是什麼概念啊?
小天使:溫馨和感人
我:有多感人?
(老爺在旁邊已翻白眼,因為我的無聊愛問病又發作了)
小天使:最後你知道以後就會哭哭
我:哇~~~那我想玩這個
真的還滿激勵的
因為我問:三隻小豬是什麼概念?
小天使:不是妳想的三隻小豬概念
好吧~~那我放棄好了
我:中藥行是什麼概念?
小天使:比較嚴肅一點
好吧~~那我放棄好了
三個人很乾的互看幾眼
完全就在等我下結論
一副就是妳若不肯說我就不問
我:就回憶咖啡廳不用再選了!
老爺:妳怎麼不問陰兒房啊妳?
我:……(看月亮看星星看地板
就是不看他)
 
時間到了以後,小天使先拿所有鎖頭出來說明要怎麼開鎖
然後說了最後的密碼鎖要怎麼開
再給我們一個對講機,注意囉:遊戲規則是對獎機只能使用一次,所以非必要不能一直問問題
必須說暗號:我在咖啡廳~~~
聽得一陣矇之後,給了我們兩個眼罩
(雖然這是老梗,但還是要FOLLOW)
 
被丟到一間房間後,眼罩一拿開,我有點傻眼
房間真是不大,最多三坪而已吧
零零散散有三張桌子+多張椅子,一堆奇怪的杯子還有看不出它是提示還是裝飾的好幾個相框掛在牆上
還有兩個盒子放在椅子上或桌子上
我和老爺莫名其妙的對望五秒(煙~~)
完全丈金鋼摸不著頭緒
我只能就上次的經驗,反正就解秘碼唄,之前雖然挑戰失敗,好歹我也是貢獻了兩組秘碼解答的人
所以憑借著我曾玩過那麼一次
就踹個二五八萬
延續那個經驗各自散開自己解自己的盒子
花了至少十分鐘,我們都沒有解開
很快的我們發現了~~~經驗是殺小?
經驗是bullshits!
兩個人根本陷入絕望,此時老爺一把抄起桌上的對講機,堅定地望著我
然後用力的點點頭
大有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的帥勁
我以為他要說放我出去,結果他低低而且冷淡的說:小天使,小天使,我在咖啡廳
我差點爆笑出來~~~冷淡個屁啊!人家又不會笑你
小天使真的是天使來的,他指引我們看第一張桌子上的提示
然後告訴我們壁掛的櫃子有咖啡杯數十個,那數十個該怎麼排就能看到答案
此時我還是霧煞煞,老爺已經腦洞大開
悟性極高!
我以為他是少林高僧破18銅人鎮
速速就解出第一題
然後…然後我們在盒子裡面看到的提示才知道,原來一定要逐一解開盒子才會有下個盒子的提示
像我們那種分工合作,不會有到達顛峰的那一刻,只會一直僵在谷底
第二個盒子的提示分明就很簡單的感覺,可是我們又花了十分鐘,再度掉入宇宙洪荒的狀態
這時老爺再度抄起對講機,凜然而更堅定地望著我,然後眨了眨眼
低低而且冷淡的說:
小天使,小天使,我在咖啡廳
與此同時,我撲街了
不是說只能求救一次嗎?
這時不得不佩服老爺,他沒玩過就這麼油條囉~~姊姊我以前還真的只敢問一次耶
很幸運的是,小天使回答我們了
這次提示是提示了,可仍然傷腦筋一陣,然後任何怪步履都用了,最後答案出乎意料到想罵髒話
我忍不住碎碎唸:這什麼神邏輯?!
然後解出來的大爺大大大,很了不起的說:哥就是神~~
解完第二題之後,以為會很順利解第三題,沒想到這次老爺竟然「自然而然」地再度抄起對講機
如果不是我也被逼絕了,真想揪他耳朵問:你是想跟小甜心抬槓是嗎
第三題稍微簡單一點,經提示後不到一分鐘就解開(雖然一開始分工解題時,我一直focus在菜單內容浪費超久時間)
(這時我忍不住要說,我有發現異樣,我只是不知道要這樣擺)
好吧~~嘴硬的話我可以說十天十夜都無法解釋我當天真的貢獻很低,哈
然後就這樣,我們每一題都尋求救援
雖然小天使第一次說:只能問一次哦
雖然小天使第二次開始都這樣說:不能再問囉,不然這樣會沒有成就感
沒辦法,爬過網路上的文,秘室逃脫這種真的是要多玩才會有高敏感度嘛
最後一題最北七,我們明明已經解出來了,可是按半天密碼瑣都解不出來
然後求救小天使的時候,他居然沒爆炸,還很貼心的說:你們都忘了我一開始說的囉~~解開門的密碼瑣前面要加兩個0哦
果不其然!
我們竟然都沒有認真記他說的規則
啊哈哈,只好乾笑三聲
最後,我們整整花了一小時才逃出升天
超好笑的
小天使說:雖然你們全部都解出來了,可是呢!因為已經超過半小時了,
所以 不能算闖關成功 !
哇靠!你們神邏輯的題目根本逼死人啊
除非我玩過七、八、九、十次,不然我們怎麼可能半小時就解出來啊
嘴巴很硬就是了,因為小天使說我們不是最久出來的,但也很久...
不過說實在的,即使我們一直靠提示,但仍然覺得好好玩
尤其是老爺,我投以崇拜目光,你好神啊~~~
而且他玩完以後似乎上了癮,就說我們要一起找人來闖關哈~~~
 
 
最後分享一下,我們在快結束的時候,附近傳來一群大男人齊聲同喊:安心上路
我一聽到好毛哦
然後很熱鬧的聲音,顯然是闖關成功一群人出去了
他們離開的十分鐘內我們也離開
逃出密室後,外面是很多塗鴨的走廊,我忍不住好奇地每一間探頭探腦去偷窺
然後走到一間暗暗的,遠遠看到像石床的影像(因為沒有開燈看不清楚)
然後上面很明顯躺了一個假人
膽小Q當場嚇到差點沒屁滾尿流,迅速逃跑出去!!!
(那個畫面到現在都過幾個月了我還忘不掉😱)
衝出去後,正好遇到那一群闖關的人,我壓不下好奇心一直問他們玩什麼
「攝魂鈴。」
「恐怖嗎恐怖嗎?」
「還…還好…」
「你們很快就破關嗎?」
一個小時的題目,他們居然四十分鐘就出來了
「為什麼安心上路?」
「就…就送亡者回家啊!」
嚇到吃手手…
還想再問什麼,可是幾個人急著要去逛夜市,我只好轉問小天使
小天使說其實他們很多場景很厲害
有的佈景都會把他嚇到再有經驗都會怕怕
有的甚至會有陰影
我開始對設計這些的人感到崇拜
你們好厲害啊~~
然後我的好奇病有得到救贖
第二天還纏著咖咖一直問
「我看到的是鬼還是人啊?」
「我不知道,我玩過攝魂鈴,沒有假人躺在床上」
於是我開始魂不守舍
咖咖知道我心理不安,所以她努力回想
最後想到前不久有一個主題,好像什麼實驗室的還什麼解剖的
真的就有個人躺在床上面
可見那些佈景有多逼真
我真的一度以為我撞鬼了
上網又查了一下攝魂鈴的內容
~我好想玩哦~
因為解秘碼真的很燒腦,攝魂鈴則是解機關的,感覺也很有挑戰
 
聊到多久闖關出來
咖咖說有時候下一場如果有別組就會催你出來,如果沒有,就會讓你玩完
幸好我們下一場沒有人
這一次的挑戰真的滿有趣的~~~沒有玩過的人或玩上癮的人,都很推薦你們哦!
 
延伸閱讀:
 
 
 
 
 
Play Studio玩密室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laystudioescape/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