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第一天,老爺載我回家前特地繞到這裡,我超興奮的!(問我多興奮,大概跟躲在棉被裡面偷吃泡麵一樣變態的興奮)
 
謝謝老爺~~~他完成了我三十多年的心願!
 
小時候常常聽朋友提起這個神秘的忠貞市場(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每次都會說米干超好吃的
 
最記得我的英文家教老師海森,最常說這裡的米干、大餅那個香、那個道地、那個迷人啊~~
 
每次他說的時候我都好嚮往(是說他的表情和形容詞廣告效果太強了)
 
老爺說他大學常吃的是大鬍子米干,可是我們到中壢的時候已經關門了,所以來吃國旗米干(這一間也是頂頂有名啊!)
 
還在停車的時候就一直路過這個被國旗籠罩,熊熊還沒下車就燃起我的國旗魂
 
青天 白日 滿地紅啊~~~~~~~~~
 
看看這些國旗隨風飛揚,我那個激狂啊!
 
敬禮!
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炎黃世胄,東亞稱雄。 
毋自暴自棄,毋故步自封,光我民族,促進大同。         
創業維艱,緬懷諸先烈,守成不易,莫徒務近功。 
同心同德,貫徹始終,青天白日滿地紅。
 
靠~~~~要死啦!還沒進去就開始被洗腦了,不自覺滿滿的視網膜神經都是國旗
然後耳朵莫名其妙就響起迷之音:國旗歌
更莫名其妙的是歌譜都飛入眼簾(是下咒嗎你?!)
 
好了!等歌唱完,老闆米干都要賣完了啦!(是真的,我們到時候還有賣涼拌木瓜,輪排到我們,很多東西都賣完了,桑心)
 
這間店除了米干好吃,每年的國慶日這裡都塞滿滿的人要來朝聖,表達自己滿腔愛國之意
 
 
除了原來賣的小屋子,旁邊的建築也是他們的店面,下面也是掛滿滿的國旗(真的是滿版!)
 
進到屋內也是滿滿的國旗(有點想發飆了!)
 
隨風噴發的國旗,是說這樣密集恐懼的掛滿,不是蜘蛛網陣形是什麼!
 
老屋子裡面當然也不會少國旗
 
整個忠貞村幾乎都是當年從中國一起流浪來的雲南老鄉,從雲南來的,當然不只米干好吃,各個也是俊男美女!
 
 
 
中間那位正是把國旗高高掛在天空上飛颺的米干老闆,好久沒有看到這麼愛國、這麼熱烈投入國民黨的人
其實有那麼一點感動
 
老伯伯把他參加每一年國慶的照片都放大並加以說明貼在牆上
是說這張照片的四週還很整齊的貼滿國旗,你實在太投入太厲害了
 
 
而且他還會加美編……(汗!)
 
其實他並不想這麼洗版的,實在是一年一張,也是可以掛到角落沒有位置可掛了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菜單啦大家~~~不要搞錯了!
 
 
 
看到這位狂人這麼多狂照,突然很想把我的政治狂老爸介紹給他,兩個人可以講十天十夜都不會離開那個位置
 
密集國旗&密集「老伯伯照」介紹完了,最重要還是要介紹他們的米干
 
是說以現在的物價,老伯伯真的純粹是交朋友
 
依然密集的國旗&密集的人群
 
老闆很好客(跟他熱愛國旗一樣沒得比)
他東跑跑西跑跑,很有耐心的介紹菜單,有問題問他一句他必十句答你
 
當天他還說了有一個故事:詩人去吃豌豆粉和稀豆粉,看到老闆製作過程,回家後就作了一首頂頂有名的詩
而且居然,有路人甲猜對,好強哦~~(其實他來吃八百次,聽八百次了吧!)
 
豌豆粉煮好後用用紗布濾過的水煮糊就變稀豆粉,不知道有沒有人想到是什麼詩了呢
是啦!就是這個!曹植七步成詩
 
煮豆燃豆萁, 
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我只能說你真的是才子
要我吃了豌豆粉又喝了稀豆粉,最多最多,我只會說:
 
豌豆粉好吃
稀豆粉好吃
豌豆或稀豆
都是豆本身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乾笑)
好吧…我是吃貨無誤,與寫詩真的無緣呵!
 
老爺最愛的大薄片,肉切超薄超薄,淋上獨特酸甜醬,夏天吃清爽無負擔
 
小菜會有大媽們切好放在檯子上,也可以自己選要哪些,我們到的時候幾乎都快沒了
 
下面好多白芝麻,我知道你們大方,但是我忍不住跟「密集」想在一起
 
好密集的白芝麻啊…
 
 
豌豆粉(這是借別人的照的,因為輪到我們賣完了,傷心)所以我當然不知道它吃起來的感覺~~~
我好想吃哦
 
綜合米干:有豬乾、蛋、肉絲,CP值超高,而且好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剛好,他們的湯針也有油蔥也,好香哦
 
比粄條還軟一點、粗糙一點的米干
 
我的是粽合小粑粑絲,粑粑絲跟米干一樣的原料,只是細細的
小碗也很豐富可以吃很飽
 
細長的耙耙絲口感有點像米苔目
但是沒有米苔目那麼Q
 
 
火燒薄片
不知道真的還假的,我問老闆:這跟大薄片差在哪?
老闆果然問一句答十句
他說這是經過柴火燒的,燻過之後比較黑,吃起來比較Q不是軟爛的,有特別的香味(不過老爺還是偏愛大薄片)
這個柴火啊!以前一早起來就在廚房那大灶很熱的環境燒啊燒的
後來政府不給在家裡自己燒,這是老闆特地跑很遠的沒人煙的地方燒的,而且要起更更更早(聽起來怎麼有淚的心酸在裡面啊!)
既然是用老闆辛酸而堅持的汗水燒出來的,我們一定要點!
 
這一盤小菜吃好飽,因為是兩顆完整的皮蛋…
 
雲南人煉的辣椒一級棒
 
米干的蛋黃都沒有煮熟,戳破以後攉一攉(這畫面好療癒啊!)
 
 
湯喝不夠老爺還有再去續湯,淋上去新的湯加上蛋黃整個好濃,而且油蔥好大方~
 
店裡面還有賣炸豬皮,當場買四包(一包20)晚上回家吃麻辣鍋加菜好爽
 
 
吃米干的時候加了幾片進湯裡,豬皮就是怎麼吃怎麼搭
 
二樓有廁所,𢖫不住到二樓探險
 
結果看這樣…感覺真像競選總部,哈
 
二樓往下看,有很壯觀的國旗,我有種被洗版的感覺…
 
滿足的吃完米干走回停車的地方,想要逛市場已是下午三點,全部收光光了
經過巷子裡這間店在賣粿,剛好是清明連假,買了幾個回家
 
意外的好好吃,粿皮好Q,好有嚼勁
 
裡面的蘿蔔絲切的好細、炒得好香,像炒吻仔魚一樣,有經過的朋友推薦你們去買哦~~
 
對老闆雲南背景有興趣的朋友
對雲南米干喜歡的朋友
對國旗有特殊疪的朋友
 
推薦你們一定要來哦!
 
國旗屋米干店
地址: 320桃園市中壢區龍平路215號
開放時間: 05:00-14:30(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