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體檢驗出來血糖過高,差一點要糖尿病,打擊過大之下,被老爺下令不能再吃甜點
自此,我過著了然無趣、生不如死的人生
試想想,要一個嗜甜如命的人不碰糖,根本就是抽掉海龍王的老筋一樣,變成死魚一條了
三日無甜,便覺面目可憎啊!
那陣子,我脾氣變超差的,整個人陰惻惻的,隨便都會炸毛
害老爺覺得他常常進的不是家門,是十八層地獄
這樣的日子持續幾週,老爺看我可憐(真的是施捨我),他終於開放讓我吃一間甜點
只能吃這一次,只有這一天,他會睜隻眼閉隻睜放生我
哇靠!知道什麼叫人生四大樂事嗎?什麼久旱逢甘霖、什麼洞房花燭夜,都不能形容我當時的心情
只能吃一次,當然要吃我最愛的囉!
「我要吃那個每次去統一時代百貨必吃的拉提莎!」
老爺當場十條線,原來要滿足吃甜點的夢還要千里迢迢跑到台北哦,很想拒絕我,又怕我傷心
上網查了一下最近的店,發現新竹巨城也有耶!(啊哈哈,連老天都幫我!)
二話不說直衝巨城去~~一開始好緊張,深怕跟台北一樣要大排長龍
結果運氣很好,當天不是假日,不用排隊,嘿嘿!
 
↓這對情侶八成也是慕名而來的~~原來大家都很識貨啊
 
看到這熟悉的亮橙色背景,超療癒的
 
一陣子沒有來拉提莎,居然又出新品!實在太跟得上流行了~~每隔一段時間都有快閃季節限定
幸好巨城也有店,我以後就不怕漏掉,可以常常FOLLOW了
 
不知道吃什麼口味的朋友,看到這櫃的甜點,應該跟我一樣更不知道吃什麼了
每一樣都好厲害~~
 
拉提莎首推五入裝禮盒,可以任選五種口味哦
 
之前就曾被官網的照片燒到,有時候都會買一盒回家分享,滿足全家不同喜好的胃
 
家裡人口少的也可選三入組哦~
 
除了泡芙,拉提莎的嫩布丁也是超厲害的!
 
季節限定還有冰淇淋泡芙
天哪!這個家裡有小朋友的一定也超喜歡~~記得小時候最喜歡的冰淇淋不是餅乾夾心就是銅鑼燒夾心
現在還出了泡芙夾心冰淇琳,你們你們你們…你們實在太懂少女還小朋友了啦!
 
 
看到櫃台放的泡芙一顆一顆,外表酥酥的皮,整個好療癒,我只是看那麼幾眼,就吞口水了~~~我夢裡呼幻千萬次的甜點啊!
 
店員超暖心的,還會提供試吃~~不要害羞,千萬要大膽的拿來吃,吃了才知道什麼才叫泡芙中的極品!
 
因為能吃的「扣打」不多,所以這次一定要選沒吃過的
看到牆上的這個廣告,我賊賊一笑,就點了北海道香草牛奶口味
(機會有限,一次滿足兩種需求,又可以吃冰,又可以吃泡芙,實在太會算了!)
 
 
一咬下去不得了,整個夏天的海浪都衝過來了
冰冰涼涼又甜甜,飽滿的冰淇淋餡一吃進嘴巴就融成香草奶油了
窩滴媽呀~~~是夏威夷來的消暑極品嗎?我整個都要跳草裙舞唱阿囉哈了啦!
 
看看這個冰淇淋的厚度!這太不科學了吧!皮這麼薄卻這麼酥,內餡這麼紮實卻一含就融了
記得之前看電視報導說某牌聖代冰淇淋離開冰箱一天都不會融化,因為它含了塑化劑(驚!)
所以之後都會特別注意吃的冰淇淋會不會很快就化開~~~可見拉提莎多真材實料啊
 
 
很感動很珍惜的嗑掉冰淇淋,實在意猶未盡~
接著又瞄到櫃台這個傳單…泥瑪!我最愛他們家的布丁,沒有吃到我會覺得我今天沒來!
趁這次老爺授權我來吃,但是他本人沒空來,我一定要用力的吃到爽再回家!
 
 
不要小看這一杯!我對拉提莎從不懷疑的就是他們家的布丁
自從之前吃過一次原味布丁後,大為驚艷,從此無論我買什麼產品,都一定要加一杯布丁
辻利抹茶嫩布丁,從日本直送來台的抹茶,一吃根本就是在日本吃到的抹茶味啊!超級專業的
原汁原味就是如此啊!
 
挖起這一匙我都驚呼了,看看它多濃稠啊!不說還以為是挖冰淇淋杯,可是吃進去嫩滑得一含就化掉了
是的!真的一含就化掉了~~~你真的不會料到,台灣也做得到這種口感的嫩布丁,比奶酪更奶酪
當你一吃進去,就知道了…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大佛布丁口感啊~~(日本奈良頂頂有名大佛布丁: https://goo.gl/avuEjW
我的天天兒啊~~怎麼會有這種似是而非的食物,當你一吃進去,你以為會吃到一塊布丁
可是沒有,你一含進去它就化了,是真的化了!
然後整個嘴巴唇齒留香,就像夢一場一樣!我剛才到底是喝進去還是吃進去啊!
這一杯真的大推!不吃對不起我的哈日魂!
 
好了,吃完兩樣本來準備要走,看到老闆拿出泡芙正要烤的時候,我再度被「現烤」擊敗
好想等它們出爐哦~~~可是不行,待太久老爺會起疑!為了安慰這份遺憾,我只好再點一個新口味來吃(難怪會血糖過高,嘆~)
 
當場點了「鐵觀音烏龍茶」,然後老闆也當場擠進內餡給我看(老闆人很好,有問必答哦!每一個產地來源都說得很仔細,聽到每一個產品的故事都會對拉提莎產生崇拜!)
這個擠泡芙是需要機器協助的
老闆說他從南到北走遍各地,沒有看過有店家願意特地多花成本進口擠內餡機器,而日本則是大大小小的店都很講究,幾乎都有這個機器
為什麼呢?因為堅持每一顆比例!
一般的店面大多是剪開手擠,不然就是筷子一戳很隨便的擠了,造成你買到的泡芙很多都有空洞,可能一半是空洞,另一半才是餡料
 
鐵觀音一定要搭配台灣花布才有FU(還有我自己手做的乾燥花,哈!)
 
一切開來裡面的餡就迫不及待爆開,就像火山岩漿一樣流淌開來
 
幾乎沒有空洞的泡芙啊!用你美好的甜餡炸我的嘴吧!
 
最後,我還是外帶一個凹蛋糕,還有雙餡泡芙&原味布丁(冒著生命危險也要外帶)
 
我當然會跟老爺說這是特地為他外帶的,但我知道他吃不了那麼多甜甜,最後還是我吃,哈哈哈
 
令人驚豔流湯半熟蛋糕
 
 
外帶紙盒超美超有質感的!原來是日本花道大師設計的~
 
超好聊的老闆跟我說,這句話的意思是:
吃甜點並不是只有生日或特別日子才吃,因為拉提莎,每一天都是值得紀念的一天(這也是我人生的宗旨吧!)
 
硬要把我的手作永生花擺在一起(突然間它變得好弱啊)
 
因為吃了拉提莎,今天又是特別的一天哦!
 
喜歡吃泡芙甜點的朋友 到巨城千萬不要錯過這間店
 
哦對了,如果你的女朋友最近脾氣不好了話,快去找超好聊老闆聊天吧!
 
母親節限定
 
這個也超好吃的
 
 
隨時FOLLOW季節限定 / 拉提莎粉絲網: https://www.facebook.com/LaetitiaBigCity/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229 B1

電話 : (03) 531-3636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00-21:30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