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間店是福智的師姊帶我們來吃的
平常滿常吃素的Q妮都只固定吃幾間,一聽到師姊邀一起吃飯的時候我立馬舉手說好
吃素食,就要跟著師姊吃,就會吃到厲害的素食!
 
當天是禮拜天,正是炎熱酷暑,到達門口時,老闆著揮汗煮著麵,但是室內是開放冷氣的(感動~)
 
看來這間店已經有歷史了~~我竟然都不知道!
 
台子上放著素滷味,要吃什麼就跟老闆點
 
有的人會覺得素食比較清淡,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自行加烏醋、白醋、醬油、辣椒
 
來看看菜單有些什麼,就跟一般非素食麵館一樣,有麵、湯、菜、粄條米粉,甚至還有餃類與羹類,還滿多種的
 
切一盤小菜來先!薑絲給好多,配上冷盤胃一點都不冷
 
客家湯圓
我點了我最喜歡吃的湯圓,Q妮是道地的客家孩子,每次到麵館只要看到湯圓,我就失去疫力了!
 
湯圓裡面菜還滿多的,還放了素肉,這一碗除了大飽足感以外,我真的很推~~因為味道煮得很棒,不算清淡,口味濃厚好喝,我完全沒有感覺我吃的是素湯圓
它就像在吃有配肉末蝦仁的湯圓一樣,我覺得好像媽媽煮的哦!
 
素燥米粉
這一碗米粉,我有請師姊分享我吃一點,也是很棒,除了菜也給的不小器,整個湯的味道也是跟湯圓一樣,如果你沒有一定、刻意要去找肉屑,你真的不會覺得你在吃素
 
書香麵
料多味美,而且還是健康白麵,這裡真正是物美價廉啊!老闆除了有一顆慈悲心賣素食以外,還有兼具廚神之手!
發生他不管煮什麼料理都有家常菜的味道,我的挑剔嘴吃得好適應呀!
 
香菇羹飯
有的人偏愛溼溼稠稠的湯飯,這一碗勾芡下去後,並不會太誇張的稠,也不會過於重口味
 
白米仍然是粒粒分明,攉在羹湯裡變軟稠,口感更佳
 
紫菜湯麵
簡簡單單的紫菜加進去,跟陽春麵也是很搭
並沒有味素的感覺,清爽好吃,而且才$45,超划算
DSC_0968
 
DSC_0970
 
青菜照例不多介紹,只是喜歡它沒有太多的醬油、沒有死鹹味!
 
豆瓣乾麵
 
麻醬好香好香乾麵
 
咖哩乾麵(喜歡咖哩一定要點,他們家真的真材實料,咖哩超級濃的,一般只有自己在家煮才會放那麼濃的咖哩)
 
素食也不馬虎的餛飩湯,好多顆餛飩,每次吃完乾麵搭這碗,就飽到頂天了
 
我們來的時候師姊有大大推薦他們的水餃,沒想到很殘念已經賣完了
老闆娘說常客來只要知道還有水餃,都習慣帶幾盒回去!
師姊當場也跟老闆娘訂了三盒
可是…我之後每次來他們都賣完了,殘念…一次吃水餃一定要搶快的概念
推薦給大家~~
 
福緣素食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竹光路22號
電話: 03 534 4059
11:00-14:00  16:00-20: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