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蘇州以前老爺做好的功課,必吃蘇州名菜之一:松鼠魚

其中以得月樓和松鶴樓最為有名~~~老實說,因為松鶴樓看起來更富麗堂皇此,所以選擇親民一點的得月樓(其實價格好像也沒有差)

這兩間其實就在斜對面而已,完全是憑你爽~~~我只能承認我是被這個得月樓上面的仕女圖吸引,看起來有點詭異說!(晚上打燈以後美多了!)

而且叫「得月樓」真是美其名啊~~近水樓台先得月唄!

外觀就這模樣~~

不過真的名揚四海的好吃,不僅台灣部落客必推,連我們去搭一日遊旅的當地導遊也直誇必須來吃~

看這小拱門,真的看不出來裡面之華麗啊!

倒是外面的廣告看起來真的也還好,雖然「舌尖上的中國」有來訪過(就像美鳳有約一樣的頻繁),因為圖片照得比我這個業餘的還弱,哈哈哈哈(看來你們的攝影產業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入了門拐個彎就看到這超大一幅畫(兩樓高),還有這很炫麗的樓梯,覺得小時候看的瓊瑤劇民初時代大戶人家必備,似乎有些花樓之類也必備

名妓都會用搖扇遮住半張臉款款步下來(哦呵呵~~)想太多,都是一些大媽在上下樓而已!

圓鈌這幅畫金璧輝煌,什麼角度看都有磅礬氣勢(就說我是業餘的呀!照不出感覺,請多多包涵啊!)

還是覺得韋小寶的七個老婆排在兩邊樓梯都還有空位!

畫裡有乾坤!

二樓雅座窗几明靜,陽光灑落有遺世的Fu,只是背景不要搭這兩位辛苦的打掃人員會更美

我們進來的時候不知道二樓這裡有位置還可以看到觀前街人來人往熙熙攘攘的景緻,不然我一定選這排位置

來吃的時候是下午兩點半,人群三三兩兩不很多,也是進進出出不少組

二樓

欣賞完二樓,回到一樓點菜囉

是說這裡都大菜適合很多人一起來吃,我和老爺兩人就隨便點了(而且真的有點小貴!)

 

蔥油拌麵是乾麵控老爺點的,他一進來就看到人家桌上有一大盤這個感覺就好好吃,他立馬說要點這個

是說這盤也真的不錯吃,但是吃到最下面有點過油了點!

雖然蔥油嘛!就不是油了點才有特色嗎!麵吃起來跟台灣的意麵無異,硬硬的還滿有口感


桂花糖藕!這一道完全是腦波弱我吵著要點的,因為看到每一桌都有

可是…上來吃一口就不想再吃了!因為甜死啦!根本吃不出桂花味,反正就是死甜,沒有特殊糖漿味的死甜

裡面塞了糯米也沒有什麼好稀奇的,味道完全就是拜拜的時候一整糰糖糯米揉的烏龜,好甜啊!

拜蘇州人愛吃所賜,幾乎每一桌都有這一道,嚷嚷唸它怎麼可以這麼甜,都不知道它真的是蘇州名菜之一

真正的蘇州名菜:松鼠魚!這個真的好吃哦!大推

被炸得酥酥脆脆,裡面的魚又嫩嫩的沒有什麼骨頭,而且魚還滿大隻的,我和老爺幾乎把它吃完抹淨、不留骨頭,真是爽

口味就是糖酥醬,極致的酸,極致的甜!

長得有點兇狠就是了


很大一條很像海底怪獸


叉燒酥也不錯吃,只是裡面的肉偏甜,外面真的酥皮到不行,根本就種中秋節吃紅豆酥月餅的FU

 

 這樣吃一吃也要一千多台幣,實在厲害!果然名菜!只是連茶都沒有,沒有解膩的茶真的很容易就覺得膩了

一樓的餐廳也是有很美的畫

此時已經下午三點了還是很多人,真好奇中午的時候有多少人,應該不用懷疑,爆滿!

 

有來蘇州觀前街的朋友,不要錯過哦~~

地址 中國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太监弄43号 邮政编码: 215000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