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杭州第二天起得早,八點多緩緩步出民宿,一路走走停停照照,處處都是動人景緻

感覺治安很好,不用管事的城管

到處都是紅到炸開的楓樹

那幾天滿腦子一直迴盪著這兩首歌

周杰倫-楓

韓寶儀(大阪城的姑娘)啊哈哈哈哈~~~俗掉了我

杭州姑娘真的娶她要帶百畝田,娶回也是娶百畝田,每個都是有錢得不要不要滴

回到話題惹~~~除了到處是楓樹,還有到處都是夏威夷草裙的植物趴在地上,長得超可愛的~~(總覺得它會突然站起來,下面是一個戴著草裙帽的小矮人~~)

走了一區,轉到下一區,又是噴發的楓樹( 根本有種鬼打牆的感覺,走不出楓樹林啊~~)

由於民宿離靈隱寺只有幾分鐘路程,左晃晃右晃晃(甚至遇不到早餐店),就到靈隱寺了

進飛來峰之前,走到一間郵局,買了幾張名信片寄回台灣,還滿有趣的哦~~

還可以蓋他們的郵戳,Q寶買了一套5張(印象中才RMB10),寄了好多給好朋友們,開薰~~ 

 

進靈隱寺前會先經過飛來峰,遇到很有靈氣的美女在寫生,好厲害哦!(掌聲鼓勵鼓勵)

在旁邊跟著一個很會說的導遊走,他說得活靈活現,非常生動(可是我已經忘差不多了)

一邊說飛來峰由來(從外地飛來的峰)、一邊說布袋和尚的故事、一邊又說不動王的故事,我聽得津津有味好專心

飛來峰與靈隱寺間隔一條小溪,在溪邊的岩壁上保存有五代至元代500多年中陸續完成的石雕佛像,共有345尊。

1982年被列為第二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五代造像有青林洞右岩壁上的彌陀、觀音、大勢至3尊。 (維基百科)

聽完講解以後,我們就進靈隱寺(靈隱寺還要再買一次票$30,飛來峰$45)

說到靈隱寺,它的歷史之悠遠嚇死寶寶,堪堪是千年古剎,進來就覺得靈氣大增,仙袂飄飄

靈隱寺創建於東晉咸和元年(326年),距今已有1670多年歷史。印度僧人慧理來到中國傳教,後因此處景色奇幽,以為是「仙靈所隱」,就在當地建立寺院,取名為「靈隱」。 (維基百科)

裡面滿大的,香煙裊裊,莊嚴而肅穆,之前聽過大陸導遊說不要拍佛像不尊重,因此沒有進到裡面拍照,只有雙手合十頂禮

在這裡感覺都與神佛同在,彷彿你的所有祈求,都能上達天聽,無比殊勝

參訪完靈隱寺後,往附近的永福寺走

杭州永福寺位于灵隐之西约一华里处的石笋峰下,自东晋慧理禅师开山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据清康熙年间《杭州府志》卷三十二《寺观》载,永福寺座落于飞来峰呼猿洞对面的形胜山下,旧分上下两寺,与下天竺(旧称翻经院)等寺一样,同为慧理禅师开山创建。据载,东晋咸和元年(362年),西印度高僧慧理来杭卓锡筑庵,接连兴建了灵鹫,灵隐等十座道场,永福寺是其中之一,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 (永福禪寺官網)

錢塘第一福地,福地福人居~~~(咦?)

來到這裡,更覺得自己仙氣又再進一級

「東晉古剎」~~人客啊!東晉耶,東晉耶!是多少年啊!比宋朝唐朝還久久久遠耶!

網路上有人說門口賣的豆干好吃,我們在對面看到就買了,果然是好吃(滷汁與台灣不太一樣,也是很入味也很香)

裡面還有賣泡麵

永福禪寺比較小,分上下,我們只在下逛一下就離開,衝往韜光寺

頗喜歡這個寺的(我就是個韜光養晦的人呀,咦?)

韬光寺是蜀地名僧韬光禅师所建,五代后晋天福三年(938年)吴越王重建,改名广岩庵,宋真宗大中祥符间(1008-1016年)又名法安院,后寺以人名,为韬光寺。在韬光寺顶的岩壁内,有一丹涯宝洞,相传为吕洞宾炼丹之地,吕洞宾和佛教有很深的因缘,亦名白云深处寺居云端,山路崎岖,阶梯盘旋且陡峭,非心诚者不能登,游人多退而徘徊,然香客众多,皆为老妪(百度旅遊)
說到皆為老嫗、說到階梯盤旋陡峭,我們還真的是遇到一個阿嬤,在半路的時候,他拿出貢品放著,然後拿出香點好,朝著白雲繚繞、似乎是天上人間的方向拜。
Q寶是個忍不住好奇的人,邊休息邊聽她唸唸有辭,差不多是:信女XXX,因為身體不舒服,就到這裡拜了,仙姑保佑、保佑
老奶奶看我眼睛瞪很大,一副就是超好奇的樣子,就跟我聊起來~~~然後,然後,然後…Q寶就自告奮勇說要幫他插香…
原來以為半路那裡就是快到了,沒想到,爬了超級久,不知道幾百階,終於是登頂
最殘念的是…登頂的地方寫不能插香
我和老爺左看左看,還是滿頭十條線,看到有鼎,裡面有燒過的香,還是丟進去了(哎呀!受人之託、忠人之事嘛!)
↓千里迢迢爬上來,如果不是老奶奶,真的好想放棄
 

進來以後,還是有好多階,才能到最上面

呂純陽真人修煉之地

你能想像嗎?既是古人又是仙人的呂洞賓也!曾在這裡修煉過也!

這不是跟朝聖基督城一樣神聖偉大嗎

來這裡不只心靈飽滿,再彙集了靈隱寺的古樸真氣,我整個人醍醐灌頂了我!

 

 韜光寺很小,逛一逛離開後,重新拾階而下,不久經過這裡,不知道裡面是什麼,但很有趣

 娘,我來到武林了,俺要去闖蕩江湖啦!

 下山後在永福寺門口遇觀光車(高爾夫球車)是政府單位辦的,每人$10,我們已走累了,二話不說跳上車,幸好有上車,原來是帶我們繞整個景區,不過都是在寺廟外面

 

經過全杭州最大的龍井茶園

 杭州唯一的尼姑庵(外面還圍著一條不小的水溝,彷彿是:佛門禁地,閒人勿近)

 司機先生會邊導覽,比如哪一年村民都搬走,因應政府規劃古蹟觀光區,剩少數外圍的人沒搬,而他們也都在為政府做事,像他本人。

延途風景很美,另一翻景致,快回到咫尺天涯售票處時,有一些店家販售茶葉,我們下車後緩緩散步回去找店家

 

店外還曬著菊花,感覺就是真心不騙好東西

 

老闆泡幾杯道地的龍井給我們喝

這東西叫金哥哥,好吃好甜,但是小小的,殼會不小心吃進去

老爺平日都有在喝茶,一有茶喝,他就泡在這裡好久

不過喝了一輪,我們也是歡歡喜喜買了一些回家了(只是龍井茶好淡,沒什麼人要喝,菊花茶倒是滿香的,我很喜歡~~)

離開小茶館,散步幾分鐘,意外地遇到了天外天

老爺是這趟旅程唯一做功課的人(真是辛苦他了,我只負責吃喝玩樂)

所以他看到樓外樓時超激動(本來以為我們的路線一定錯過)

於是我們超嗨地走進去吃了(當時已下午兩、三點,全店沒有人,包場了包場了~~)

杭州三大招牌,樓外樓、山外山、天外天(聽說天外天等級最高),頂頂有名,連在等路店都會看到他們出的真空包美食

天外天菜馆始建于1910年的杭州天外天菜馆坐落在灵隐寺飞来峰下,俯览杭州西湖,朝闻古刹钟声,夜伴潺潺流水,周围古树参天,四季鸟语花香,是国内外游客歇足进食的最佳去处。 (百度)

看看這菜單的封面~~

份數都少少,除非你是點大菜,不然單價都在一、兩百台幣

 

這一道東坡肉又是老爺指定點給我的(他死不吃肥肉啊)

不得不說,雖然杭州到處都有人在賣東坡肉,比香比油比好吃,但是天外天真的好厲害哦~~(跺腳啦!)

它被燉到軟軟爛爛,甜甜鹹鹹,滷汁已經完全入味,這一小杯下去,你會想衝上天邀東坡一起吟詩(俺懂你的~~~三日無肉,我都瘦了!)

炸響鈴,這道很妙,明明不就是炸豆皮,可是你真的吃不到這麼厲害的,好薄好脆又不會太燥熱,而且油都瀝掉了,咬下去真是響脆響脆(它有搭配醬汁,甜鹹甜鹹的)

這道醋魚很無敵,Q寶照不出它的大,但估計至少兩斤那麼大

魚鮮嫩得沒話好講,我忍不住大口大口的嗑,然後不小心卡到魚刺= = 

好大一翻折騰,才把它吐出來,老爺被我嚇得都臉色發白,我自己倒是覺得好笑,這是個貪吃鬼加餓死鬼的節奏

我們只有兩個人,青菜點也是點到八百一千,果然是遠近馳名的店,不叫你付出新台幣,才是枉遭這一程

 

 

我不會忘記天外天的好菜,我也不會忘記那根魚骨頭的厲害~~

杭州遊,下篇再續囉~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