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新竹小吃,所有人都知道必吃是肉圓&貢丸湯
 
問我哪一間肉圓好吃?
 
老實說,在我闖蕩新竹的這近十年,我都不是很確定最好吃的肉圓在哪
 
我跟許多外縣市的觀光客一樣,始終都認為應該就是在城隍廟吧!啊不然咧?
 
自從老爺這個肉圓愛好者出現後,他改變了我的想法,肉圓還真的不能吃城隍廟的(這樣說好像有點偏頗?)
 
應該是說,城隍廟的比較大眾化,而且裡面每一攤賣的口味我都覺得差不多
 
真的要吃,就要找在地人願意排隊、為之痴狂的老味道
 
今天就要介紹兩間超人氣肉圓,很不巧都在西門街
 
最好吃的肉圓在哪?滴加、滴加~~~照過來哦!
 
 
西門街稱霸第一與第二的廟口肉圓(至於該第一還第二,交給你們來吃了評論)
 
廟口肉圓就在內媽祖廟的旁邊,由於早上10:30就開
很多人是在媽祖廟拜拜完就到這裡來排隊
 
裡面採光很好,空間寬敞,也是打掃得很乾淨
 
小店生意,只賣這幾樣東西,也有賣盒裝外帶的
這裡的賣法跟城隍廟不同,城隍廟是一次兩粒為一份,這裡可以只吃一粒就好~~
 
這間店的特色要我真的可以做區別,除了紅糟肉大家都一樣、肉塊給的都很大方、蔥味也很濃
最最厲害的是蒜泥!沒錯,就是蒜泥!
老爺帶我來的那天是我重感冒極慘的一天
老爺:帶你去吃有熱湯和大蒜的地方,讓你吃到全身熱呼呼,還可以喉聾消炎
沒想到這裡一次滿足所有需求耶!
蒜泥味真的好濃好香好搭哦~~~
此外,他們家的皮真的炸很酥,裡面的Q度也沒有掉漆,整個嚼起來又Q又脆~~好棒棒
 
骨仔肉湯偏油,但是好好喝
 
貢丸有三粒
基本上新竹所有店面都是使用新竹貢丸,跟外縣市的小貢丸、縮水貢丸、機器貢丸不一樣
每一顆貢丸都很有嚼勁很啾西
(水份超多,每一個都是撒尿肉丸級的)
Q寶是貢丸愛好者,凡看到貢丸湯必點,雖然是吃不出誰家的貢丸真的特別厲害
但是我對新竹貢丸都很有信心!
 
吃完肉圓後,油漬好多,這也是炸肉圓的特色,奇妙的是明明都很油,你卻吃不出油味
 
滿足的吃完廟口肉圓後,我們往遠百的方向走,老爺特地帶我來這間買薑汁甘蔗
這間薑汁甘蔗已經變成我們生病時的好朋友
每次喉聾痛、咳嗽、感冒、流鼻水,都會來這裡買上一杯
原味冷熱甘蔗(招牌找不到)→之前叫吳記冷熱甘蔗(就在素食北門豆漿招牌的下面)
 
有各種對身體好好壯壯的飲料
 
還滿好玩的,家有喜事可以來這裡買甘蔗回去綁
無論是拜天公啊、嫁娶啊、驅吉避兇啊~~相當實用
 
 
價格都寫在杯子上,很清楚
 
買完甘蔗汁繼續往下走,來到下一間也是頂頂有名的飛龍肉圓(看到這些超厲害的老店,真的很想對他們致敬)
 
老店特色就是超多人在忙的,這一間也是從早上開始賣,老爺說他常常下班想來買,都只遇到他們正在收店
 
有辣妹現包…不是青仔,是肉圓
 
店內比較老舊,但是也是桌明几淨
 
厲害的肉圓店果然厲害,也是賣好少品項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買一盒回
不過就我的經驗,買回去用蒸的會變不好吃,有點怪…買回去還是要油鍋炸過或煎過才能還原美味
蒸的肉圓皮還是粉粉白白的像粿,炸的才會晶透好吃
 
這裡的賣法就是一次兩粒
我立馬就吃了~~
皮沒有那麼脆,蒜泥沒有那麼濃
醬汁偏甜甜的,也是好吃
肉圓比起廟口肉圓小一咩咩
 
裡面除了有紅的肉,還有栗子,我最喜歡的栗子
 
再看一眼栗子
 
紅糟肉也是不少,夠大方
 
他們只有一種湯,就是貢丸湯
貢丸湯我們有驚奇
這兩間都用同一種小湯碗裝,可是飛龍的貢丸竟然可以在湯碗裡面有擁擠的感覺
難怪老爺說他們的貢丸有名
 
因為超級無敵大顆,整整比廟口的多三分之一的體積,太有誠意了吧你
不信可以往上拉,一般新竹貢丸的SIZE與飛龍超大SIZE就是有差
 
 
結論:
吃蒜味肉圓去廟口
吃超大顆又啾西的貢丸去飛龍
愛吃嗆的去廟口
愛吃甜辣醬的去飛龍
這兩間問我愛誰比較多,我會說……
吃完廟口肉圓我們再去飛龍吃貢丸吧!(囉嗦,吃就對了,別問那麼多!)
 
延伸閱讀:
 
 

    廟口肉圓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西門街182號
開放時間:1030開始直至賣完(有時不到晚上就賣完)

 

    
    甘蔗汁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西門街127號

開放時間: 0800-2000

 

飛龍肉圓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西門街104號
開放時間:0930-1730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