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也有點喜心厭舊,上過那麼多課,覺得花藝真的最療癒好玩(新東西都會充滿期待)

很有成就感也覺得入門容易,然後這次上課的老師實在太優秀專業了,以致於我把我的插花照片傳給週圍的高手看

高手都對我嘖嘖稱奇(屁屁都撅高了我)

廢話不多說,就把這次上課的作品po上來分享一下,技巧那些也不囉嗦,反正想上自己去搶:https://reurl.cc/j8Vky

 

盆花與花藝設計應用班

承辦單位:新竹市總工會

上課時間:107/11/3-12/29,共8次,每次六小時(週六),作品共14個

總費用:8180元,政府補助:6544元,自費:1636元


11/3 上午:花藝應用概論
認識週邊工具、花泉、插花派系、會用到的刀具、剪刀…等等

下午:圓形花藝的應用

 

11/10上午:圓形小植栽,組合盆栽

將三盆不同小盆栽(黃金葛、白芋、綠鑽)放進同一個大盆裡,再加一些小物件增添活潑氣息

我自己覺得這很有fu,像小農場

啊~~~不~~~村子裡來了進擊的巨人,快逃!(可惜沒有帶小公仔來擺一下) 

一定要這麼沒形象嗎,哈哈

 

下午:時尚花盒

自己帶老師指定的大小,可方可圓不拘形狀,size差不多即可

這週以小型花材為主軸,花材不必太多,沒有想到驚喜連連

我帶的是香港小熊餅乾的盒子,一開始擔心花材不夠,我又動作慢最後一個拿花材的(所以我的花材最少了)

沒想到最後是擠好擠滿的概念 也有不錯的fu~

高度應該不要超過才能蓋起來,但是我後來不管了,喜歡稍稍噴出來高高的感覺,不蓋就不蓋囉!反正花盒沒有要送人的啦,驚喜我自賞便足

 

11/17我休假偷懶

12/1上午:簡易水平型盆花(講台式垂綴花)

不能選太硬的花,要可以垂綴

 

下午:桌上花設計

這次老師發下花材要我們自由發揮

我想破頭,想到胃都痛了

所幸最後還是有達成任務,雖然我不是很滿意

 

12/8上午:節慶花奔的設計

今天教的是聖誕節花藝,整個呈現森林感

老師的好可愛好森林

我的就...嗯,一盆花

用深山櫻做點綴,有下雪的感覺

我插的其實背面更有聖誕樹fu

這個真的好雪花好可愛

下午:胸花

12/15上午:捧花(含瀑布式捧花)

怎麼包裝、怎麼堆疊、最後怎麼加緞帶(緞帶真的超難,我都手抽筋了)

↓這個盆花我真的超愛,花材都很稀有非常貴,而且很有我家大花園的FU,點上橘橘紅紅的聖誕燈

邀請大家來一起來賞雪、賞燈、賞梅

下午:自然花型設計

12/29上午:頭花

下午:結業

 

真心覺得三年七萬是政府的德政,而且行之有年了,造福很多勞工朋友

今年我一共上了六種不同課程(只有下半年哦!)

以後都會陸續分享給大家,把這個德政大大宣揚開來!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