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購物其實一兩年前就開始有同事買

不過之前似乎比較麻煩,所以都要由同事開團

直到最近好友越買越頻繁,每樣東西都比台灣便宜多多多,激起Q寶好奇心

上網爬文,每次都卡住,直到自己買後,就一直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然後就買到了

 

我。發。覺。

一點也不難!

 

所以決定上來分享一下

如果看了覺得煩了(貼圖太多,贅詞太煩)

不妨啥都別看,就自己下一步吧

 

1.申請新帳號

進入淘寶網首頁

https://world.taobao.com/

左上角有個「免費註冊」點進去

 

 

輸入手機號碼,+886為國碼,所以後面只要打九碼即可

Q寶因為會去大陸,發現支付寶很好用,所以同時申辦(我有朋友去泰國的遊樂園,已經連支付寶都能買門票,還比當地人便宜)

支付寶會幫你卡關,直到收到貨了才幫你付款

 

 

然後手機簡訊就會收到認證碼

key入後,只須再加自己的密碼、帳號(可中、英文一起)、信箱即完成

 

然後就醬,短短兩分鐘內就完成,超迅速

 

再進入網頁,我的名字就如影隨形了

 

 2.shopping囉

擁有帳號就無往不利,再也無法阻止自己敗家了

 

搜尋的地方打入你要找的東西,下面就會跳出來一大堆檢索,跟台灣的不大一樣,但是也很快速方便

(連保溫時長都跑出來,太強大了吧)

 

購買的東西下面會有回饋,可以看人點評,還有人分享使用心得,圖文並荗

 

Q寶常買淘寶的同事,建議4.8算是好評價了
4.6~4.7則是一般般
再低則不建議買了

 

搜尋的時候可以先篩選「大陸段包郵」

 

Q寶在買很便宜的東西時,有的不會包郵,為了不想被收內陸段郵費,只好重找其他賣家一直鬼打牆

旁邊的篩選區可以更細的分類

 

 

有的店家會滿多少就打折,如果你買的東西有超過滿$$的金額,(按領取)在結算時,就會看到店角再折扣

 

按下領取跳出視窗

 

結算時如下

 

3.結帳

 

購物車的東西都確認好要買以後,就去結帳

我通常就直接選「全選」,再結帳

 

到結帳區,確認自己的地址對不對

 

通常是選淘寶集運(黑貓直送太貴了,系統試算就要千元的新台幣啦!)

所謂集運,就是你可以一次買幾十間,所有賣家會先送一次到集運的省份,再一起出發來台灣

所以為什麼內陸免郵很重要

 

你如果一次買n家,所有內陸運加起來又是一筆

 

當然,有的人急著想快快拿到,選黑貓直送可以省很多天(花錢買時間囉)

 

 

集運有四種可以選,網路上很多人推薦順豐,但是我們都是選四方就好(朋友都是買四方,沒有出事過,如果擔心易碎物品中獎,再選順豐囉)

 

選好後一定要按確認,否則結帳金額還會是黑貓的錢,那就GG了

 

 

 

 

運送方式的地方可以再double check要不要郵資(內陸段)

 

淘寶上面太多賣家了,大部份都免郵,看到要郵的我就直接再回購物車刪掉去找別的賣家

 

最後,再確認一次大陸段運費,要運費反悔還來得及啊

 

4.提交訂單+支付寶註冊

 

提交訂單後,會出現申請支付寶

 

沒有支付寶的就會先跳出申請支付寶

 

 

用銀行轉帳是目前最划算的

 

 

 

進入玉山申請

 

須認證email、手機、身份證

 

認證完再回淘寶訂單的地方確認 ,重新做支付

 

跳出總共金額,金額是人民幣,確認沒有問題再選「確認並繼續付款」

 

 

完成後,會給你交帳號與金額

 

 

傳到手機給自己,很方便,而且簡訊不須付費

 

 5.在等待出貨集運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上去追蹤,甚至貨有問題賣家都即時線上回覆,完全不用等,隨時在線

這種服務太驚人了

效率之好,我都想拍拍手

 

除此之外,手機下載淘寶app真方便,任何時候都能掌控進度

我買四間商品,幾間在貨,幾間已出發,甚至幾點送到集運中心都清清楚楚

以下是網路版

下單後的這中間,只要已送到集運中心都會簡訊通知你去付款

但是我都會等貨全到的時候再付

只要可以打勾,表示可以付運,但是只勾一個,就是先寄一個

合并付款後,就會到以下畫面,跟當初結帳訂單一樣

然後仍會給你一筆虛擬帳戶,再去匯款,就可以開開心心的等收包裏囉!

 

缺貨一

當然,我第一次買淘寶,就遇到漏件,上網查,好像要很習慣淘寶時不時給你一點刺激

到淘寶上(消息)的地方,立馬上去反應

依照他的需求該拍都拍了(這也提醒我下次開始要全程錄影)

 

然後,他們經常換在線客服,如果一次沒聊完,下次就要repeat 

感覺我只要在家翹腳,東西就來了,實則不然

那幾天覺得有點毛,又想到網友們都說退換貨麻煩,這個情況一點也麻煩...

And repeat 

天哪,這就是麻煩之處,很多人卡這就直接退錢了,可是退錢也要盧來盧去,基本上我們講的都是國語,可是溝通就是很痛苦

想想我決定還是要滑鼠墊,可是這樣就進入下一個淪回

沒多久後,轉運站也加入鬼打牆行列

意思就是內陸段賣家付,寄來台我付

否則就會變無主件,我已付貨品錢,要馬付飛機錢才收得到,要馬就是讓它成為無主件

我決定要東西,但不想要單獨付一件運費

所以為了集運,我只好再敗了

經過一翻對話,我把我的集運告知他

他把重量加進去(他們系統內部作業)

等到要付錢時,上面只會有當次的件數,不會看出來已含這一件

終於終於終於啊!

經過一翻唇槍舌戰,我看得懂簡體字,他看不懂繁體字,還真是辛苦

不過,有些東西我還是會上淘寶買,不過貴的,重的,貴重的,還是別在淘寶買吧

 

網路上有看到如下須注意的:

2016/4 月份的一則新聞:「行政院會昨天敲定在關稅法第 49 條加註,進口次數頻繁或經財政部公告的特定貨物,不適用免稅待遇,一旦獲得立法院通過,就可實施」。

根據財政部官員的解釋:「所謂太頻繁是指,同一人每月收受二次,或半年達六次以上,即便快遞貨物完稅價格單次均在 3000 元以下,也無法享有免稅優惠。」

最新2018/1月開始,單次不得超過2000台幣以上,否則被查到就要補稅(這位部落客寫得很清楚,推: https://goo.gl/cAy9Yd

有的人沒被查到,有的人被查到

但是千萬別賭運氣,因為網路上有人分享經驗:只要被抓過一次,以後每次都抽查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淘寶 支付寶 淘寶註冊
    全站熱搜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