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偉大行程是老爺在網路上找到的,當時我們什麼行程都還沒排,只訂了下午要去吃神戶牛,有點掙扎,因為來了明石距離遠,有可能趕不回去吃,然後等熟悉路線以後發現,應該順道去姬路城的,結果什麼都被神戶牛卡到(網路上說訂了就不要不去)所以時間安排好再訂很重要!
與此同時,我也訂好明石大橋登頂時間(那時是9/16訂,11/10-11/18去玩的那週只剩11/12上午剩一個名額了,跟老爺討論結果是我登頂,他在下面找咖啡廳等我,然後我live直播給他看(所以說:一個成功的女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成全的男人)
 
 
當天我們搭07:52梅田出發的快速A網干
往JR神戶線三ノ宮・姫路方面
08:41到舞子站,時間鏘鏘好,而且不用轉車
也可以搭08:07的快速A網干,08:56到,只是心臟要夠強
用iccocard進站即可
 
當天09:15-09:30報到
我們算很早到
一出舞子站左手邊就有標示
 
路線導引,不過不用看,因為抬頭看左邊就是了
 
順著走五分鐘,右邊小建築物(橋的科學館)就是報到區
 
 
 
進到大廳超多當地人報到,我們也是一頭誤水,看上去不大像跟我們是同一回事,後來往旁邊服務台問,給他們看預約時收到的回覆email(如下)
 
 
然後櫃台幫我們找了似乎是館長的下來,然後我們兩個用破到不行英文溝通
 
有多破?
 
我:「我的朋友沒有報名到登頂活動,請問他要怎麼去一般的觀景區?那裡要買票嗎?」
 
館長:「好的我確認一下名額」衝進去上樓
 
兩分鐘後下來另一個人跟我們要英文名字
 
再兩分鐘館長說老爺也可以一起登頂了
 
哇賽!
 
感謝我的破英文,否則我還真的開不了口要求他們給預約不到的人參加(雖然出發前我一直幻想我可以哀求他們)
 
實在太可喜可樂了,超開心~~
 
接著被引領到二樓,一上樓就有兩個六七十歲的伯伯坐在走道上收錢和遞給你收據
 
完成後我們就進到一個開闊的教室,還可以看到大橋,整個好興奮
 
 
位置上放了說明書安全帽,還有一個小I pod,之後還有發一個類似防水塑膠套把手機掛勃子的
 
轉到channel 2是中文
 
人陸陸續續到了,負責人員一共四個,輪流介紹,連他們介紹內容在小pod裡面也聽得到
 
 
從頭到尾有四個看似60-75歲的伯伯帶我們,英文都不錯,感覺得出來他們可能是公務人員,有一種氣勢與嚴謹,不同於我們到處遇到的服務業那麼溫和或謙卑
 
而這些伯伯在自己的專業裡很有自信
 
他們的年齡又讓人很欽佩,日本果然是高高高齡社會,在日本幾天到處看得到極老的人卻很朗健的在走動或工作或坐車或遊玩,很了不起
 
 
 
 
 
所有名字都被寫在白板上面,我們的也有只是擦掉了,這是下午場的
 
上午場很有趣,只有我們兩個台灣人,我們是第七列第四班,從頭到尾藤井San都黏在我們身邊,然後會一直用英文介紹說明,很怕我們聽不懂被落下
 
簡單介紹完後關燈放影片說明歷史、建築方式...等等,哦,那我也順便介紹一下好了
 
明石大橋跨越明石海峽,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橋樑吊橋(所以那時走一公里左右到橋塔,我換算約三段距最多三公里多,怎麼可能是世界上最長的橋,原來是誤會一場,它是垮距最長的橋)
 
全長3911尺,橋墩垮距1991尺,兩邊各960公尺(也就是我們單趟一共走了960公尺的意思)
 
明石大橋又名珍珠橋,為世界第三高橋塔298.3,換算室內3公尺一層樓,約100樓高,實際也是99樓
 
歷時10年建設完成,經歷阪神大地震長長一公尺
 
雖然不是最長也不是最高,但也是偉大艱難建設之一,看影片時我都感動了
 
1988年動工,1996年完工,1998年通車
 
歷史卻要從1945年開始說,那年往來淡路島輪船沉船死了304人,就呼聲極高要求蓋路橋,10年後開始調查,1955年又有(紫雲丸)沉船,死亡168名兒童,1969年開發計劃制定(感覺過好久了)
 
我想落成後,是歷史一大感動
 
 
看完影片我們就出發前往樓下橋的科學館,門口還放置各size的鞋可以換,以免有的人穿錯鞋,穿到根鞋拖鞋就不適合一定要換
 
一樓橋的科學館
終於知道為什麼來報到時一樓很多人也在報到,原來是團報導覽+一般通道區參觀
 
橘帽正是四個伯伯其中之一,超用心在介紹
我們則依每一區上的數字點選號碼聽中文版說明,完全不孤單
 
 
有一些說明還有做互動小機關,只要按下按鈕就會有小小的作動很酷
 
 
差不多10:20全部說明完,出發!
 
到達橋墩下
 
搭乘電梯上升到50m高,一到室外就是整面海景
 
零距離之我和海和一片玻璃之間,強心臟版
我雖然沒有懼高症,但是踩在這上面還是不禁晃了一晃
 
不知道這些人是不是跟我一樣,外表看起來很鎮定,波瀾不興,其實內心波濤洶湧,緊張到腋下都濕了
 
 
 
一般參觀通道到底有個只一人肩寬小樓梯,過梯時超沒安全感的,而樓梯往下則區隔開一般參觀區,須報名導覽才能去
 
越來越刺激了
 
一格一格鏤空是for防風作用,什麼原理?我也是半想通半不懂
 
 
這位老兄跟我一樣很驚悚,擅自取下勃子的手機帶拿高高自拍
結果藤井San好緊張立馬衝來阻止要我們速速放回勃子上,唉呀真的錯誤行為
 
可能是怕手滑掉,穿過或飛過縫縫沒入大海,那就尷尬了了了
 
 
 
 
違逆藤井San照的相,各位千萬別像我一樣笨笨啊
 
走到這個大平台後(960m左右)分一班一班搭電梯上橋塔,我們第四班最後班,所以到處照相先
 
 
老爺很勇敢,他其實有懼高症,當初沒有報到他,他也不知道是該慶幸還是遺憾,不過後來他還是克服自己了,證明人都有挑戰自己的潛力
 
橋塔下有出現一些影片上看到的部分
 
一直覺得白白的一個個像曬日光浴的躺椅,是邀請美人魚上岸嗎
 
一步之遙
 
輪到我們後走進橋塔下的門口
 
藤井San把閘門關上,有一種進入神聖而極機密的會所內...的fu
 
往右一小塊的鐵架區坐電梯上去,藤井San邊細心說明,電梯按照燈炮一路亮一區一區,我感覺我的腎上腺素在噴發,喉嚨變好緊
 
傳說中的全世界第三高塔
 
坐完電梯後還有一小段樓梯要走
從剛才下面進入閘門後,就一直覺得這些地方很工程,完全不是做來觀光用的
我們何其幸運可以參與見證偉大工程實景?
 
上方的門根本設計for工程,自己千萬要小心翼翼
 
就是這片光明,我要迎接不可思議的景緻了
 
各位觀眾
 
我的心在顫抖!
 
 
 
 
 
 
這一張很可愛,彷彿整個被這朵巨大的雲籠罩住
橋是那麼的巨大,又似乎沒那麼巨大了
 
一次給你所有肉眼享受
 
藤井San很可愛,他說繁榮那裡是三宮,稀落那裡是淡路
 
我們忍不住又問他姬路城,想看到白牆綠瓦在遠處矗立安然的風姿
 
但是他說看不到...哈哈哈
 
不過他很奮力的指著位置在說明了
 
這個小洞很多網友都有照,我也不落人後硬要拍幾張
 
小小的視野大大的世界
 
原來這個洞在這兒
 
 
謝謝這些可愛的伯伯們,謝謝明石海峽大橋
 
橋塔頂端不大就一個平台,當天晴空高照沒我想的風大或刺骨寒涼,或許是太興奮了全身都熱起來
 
回去的路程有一段改走在邊邊道上,可能上面已經震撼夠了,rock區都見識過了,完全不再有害怕的感覺
 
 
而且回程總是感覺特快,等回到教室12點整
 
右下白色房子那區是孫文紀念館
 
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
 
當年駐日long stay住的地方
 
當天是11/12,正是國父誕辰紀念,我們離開要坐近鐵時還遇到超像國父打扮的人,他說當天下午有活動跟我們照完相匆匆走了
 
到達搭電梯的地方,藤井San發卷給我們可以買些紀念品,我們就買支冰淇淋和煎餅,結果猶豫太久回頭發現只剩我和老爺,而藤井San很著急痴痴等著我們,實在是壞示範我們
 
最後回到教室一人一張照片和証書(整個橋塔頂端的平台就這照片兩倍大)
是個難忘的經驗
 
証書還有你的名字好用心
 
最後可以帶走安全帽上的免洗紙帽當紀念,離開時另兩位報到時伯伯還幫我們蓋紀念章在證書+帽子上
 
然後我們就戴著這搞笑帽出去晃一圈(真的只一圈)
 
 
在橋下感受它的宏偉
 
 
橋旁邊正在辦二手市集好熱鬧,我們還買了一些小東西
 
 
 
國父起居書房等等參觀要收費,所以我們只在外照相而已
 
小小的,景觀面海很美
不知是不是這片大海給他大胸禁呢
 
 
最後附上YouTube有人放的短片,把我們濃縮行程包括登上橋塔的部分都有拍
 
明石海峽大橋簡單說
 
#虎航 #旅天下 #深度旅遊玩家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