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令人流漣忘返的西柵,我們搭客運回到上海

西柵離客運站很近,民宿老闆熱心相送,在這裡也等待時間不久,大約吃個早餐車就要開了(站外有陽春的早餐攤販)

浙江省,汽車客票

對浙江印象不多,就我愛看的很多大陸劇,都從浙江衛視來的,總是好山好水好人傑,捨不得您,改日再來囉~

一、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在車上睡到翻過去

到達上海後,轉了一下地鐵,就到下塌的豫園萬麗酒店→很推哦

view 很好,直接可以看到熱鬧歡騰的豫園

 

 

放好包包小小休憩片刻,我們就步行到豫園老街(根本離這裡五分鐘而已,一拐出去就是市集,很好逛很有趣)

首先看到令人驚咤的建築物:上海老飯店

很代表性的上海老飯店,這氣勢真恢宏,但小女子口袋鬆鬆~~

然後整條街都是長一樣的建築物,想不到古老的建築(其實看起來新新的,我也是挺不解)可以蓋得這麼高大的樓啊(傻二愣,為什麼不能)

走進豫園老街,也是人潮不減

其實我們的目的地,是那間南翔饅頭店

旁邊緊鄰綠波廊,人都擠到橋上,有點桑心拍不出靜態的fu

走進南翔饅頭店,看到這一排排的上海老酸奶,我忍不住吵要吃

於是我吃了(就是優格,沒有啥不同)

二樓三樓都有雅座,我們是坐二樓

看這板子上形形色色的點心,真不知點什麼

我們點了特惠套餐&蟹黃灌湯包

邊看下面的人潮(哦不,是建築!)

二樓幾乎坐滿也

鮮肉小籠包,皮薄肉嫩,還不錯,跟台灣的一些港點頗像

蛋湯(好喝,蛋切細細碎碎很特別)、雜糧燒賣(皮有點兒硬)、叉燒酥(很厲害的叉燒酥,酥皮入口即化)

傳說中頂頂有名,用吸的蟹黃灌湯包,真的滿滿的湯汁好厲害,我還吸管一咬抽出來,噴到自己都是湯油

一個蟹黃灌湯包,我和老爺分著吃,都能吸到滿滿的湯汁,蟹黃味果然濃郁又香噴噴的

還沒吸,湯都滿到淹出來了

滿足吃完南翔饅頭店,我們往上海星巴巴走(其實不就斜對面)

到國外看到星巴巴,總是會有親切的fu兒

店裡面賣很多綠波廊、豫園相關的限定星巴巴杯

後來又找到這間京師傅烤鴨卷,超多人排隊

有鮮蔬&京味,兩個吃起來沒差很多,烤鴨和醬汁跟台灣的味沒有不一樣,就外面透明的皮吃起來很清爽

有網友說必吃上海特色菜:海棠糕(結果我查是無錫名產?)

吃起來超級甜,裡面是花生、豆沙、豬油、芝麻、白糖還有什麼紅綠瓜絲,形似海棠、內餡紫紅

我吃起來覺得根本吃滿嘴糖塊

這位老兄人真好,我吃不了第二個要還他,說我還沒吃看給誰都行

他當然是拒絕(當時我是想什麼鬼啊我,誰都會拒絕),然後他退我五元,讓我把它丟了(思咪媽se,讓你尷尬了)

我當然沒收五元,但我當然也扔了

然後這一攤賣的椒鹽花蟹才18元人民幣,還兩大隻,好不好吃我沒什麼感覺,但老爺把它都嗑光了(所以推薦海棠糕不如推薦它)

老實說,它就甜甜的,沒有海棠的樣子

吃爽爽又到綠波廊逛逛,心情頗好的,雖然建築物都很像,噗

 

在這曲橋上,一直橋角度要照像,但是人真的很多 = =

在這裡混了一個傍晚我們就去外灘玩了,過兩天又回來這裡吃東西逛逛買伴手禮,真是好逛的地方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