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吵著說要吃爭鮮很久了
 
 
是說老爺是個對吃慾望頗低的人,他可以大啖美食配美酒、享受人生高談論闊
也可以一碗白飯配幾滴豬油花生,攉一攉又能悟出人生不過粗茶淡飯簡單就好的人
 
 
所以,如果不是為了配合我這個吃貨,大部份他不會非要吃什麼的要求
 
 
可是爭鮮……我時不時聽到他在我耳邊說想吃爭鮮的提議
 
 
我之前都沒有答應他,因為之前吃爭鮮的經驗不好(那時還不喜歡吃生魚片)
直到有一天下午我打給他說:我晚上好想吃壽司哦…(那時腦子裡想的是阿婆壽司)
 
 
老爺反應極快立刻就說:好,等我下班,我們去吃爭鮮
哇咧!說要吃壽司的是我,如果這時說不吃爭鮮就太不識好歹了
 
 
然後,老爺果然速度極快的下班(很怕我反悔一樣)
在這期間他還傳了一張新品照給我(老實說,我看到還是一樣無感)
他沒有問我應該吃什麼或準備好了,用他最英明的大腦決定要吃忠孝大潤發店的爭鮮
(因為我一直很吵說要買鞋,我討厭前陣子買的鞋,然後大潤發有nike的店,更沒理由烙跑了我)
 
 
↓忠孝大潤發店有大大的爭鮮,就算我看它一百遍,也沒有感覺的招牌
 
到爭鮮的時候還有十多組人在候位,我整個心不在焉只想著要去看鞋
老爺伸手擋我說:乖,很快就換我們了(到底有多怕我轉身逃跑?
 
 
↓距離上次吃爭鮮是四年前,距離四年前吃爭鮮又是小時候的事了
沒想到現在的爭鮮居然有外帶餐!!!
老爺:妳真的很聳耶妳!這個各大火車站不知賣幾年了!
 
 
大潤發店真的好大一間,然後吧台內的人超忙一直做新的補上去
吧台上的旋轉壽司也是咻咻咻的,買好離手、買好離手啊各位客倌!
 
 
牆上放了這一個圖教戰,可惜我是吃完才發現
原來是要白肉魚先吃,再來卵類、再來軟體類,最後是熟食
(我好像爽吃什麼就吃什麼先,最後也沒有拉肚子!)
 
然後我們被分到這個角落吃,這可以有一種視覺錯置,我們只要把碟子分開放
就會誤以為他是跟他旁邊的人共吃這麼多
我是跟我旁邊的人共吃這麼多(喂!)
 
 
 
前面有說之所以以前不愛吃爭鮮,是因為生魚片我都不愛吃
不愛生生的魚放在飯上面的感覺,覺得很噁,試想~去掉生魚片部份,我是剩下幾種能吃?
結果經過這次老爺的細心解說:它們幾乎沒有全生的魚,都是半熟居多
所以這次鼓起勇氣重新接受,就發現………(往下看吧!)
 
 
先把我們這次吃的圖全部貼上來給大家看一下
想不到不就海鮮和壽司嗎?怎麼顏色也可以這麼漂亮
 
 
 
先來介紹握壽司類↓
 
 焦糖鮭魚肚
一開始就來介紹我們最愛的這個
那一天我們至少吃了四盤,因為實在太美味了!我覺得它就是招牌了
 
現烤焦糖,一層脆脆甜甜的,鮭魚的苦味都被它融掉了
 
 
黃金鯡魚
這個很酷,黃色的地方是小小顆的魚蛋,吃起來有一粒粒的口感,最喜歡咬碎它的感覺,很爽
 
 
 
 烤鮭魚肚
烤過的鮮味甜味更提升,但是肉質仍然軟軟嫩嫩的好吃
 
 
再來一個
 
鯛魚
鯛魚本來就是魚味比較不那麼濃、腥的魚,所以吃這個有點平淡(我怎麼覺得自己要求得太刁了,有點難搞?)
 
這一盤菜單上沒有看到類似圖案的
當它經過的時候,我就跟老爺說:我要那個亂亂的~~~
到底什麼亂亂的我也不知道
可能…也許…它是醋烤竹篋魚,酸酸甜甜又有烤醬味,還不錯吃
 
干貝
生的干貝當然是非~~常~~的軟爛,很生魚片的感覺
 
干貝的甜味,無論是生的還熟的都很受歡迎,不過軟爛到我吃還是覺得怪怪的(就是不喜歡很生的東西跟飯一起吃嘛)
 
饅魚
饅魚當然是大家的好朋友,尤其烤到膠質粘粘的好好吃
 
美國安格斯黑牛
肉質很軟,喜歡~~
 
 歐姆蛋
老爺說這就是這次的新品重點,他說我一定會喜歡,網路上有人說這根本就是蛋包飯啊!
 
對於不愛吃生魚片握壽司的人而言,這個真的是可以填飽肚子的救星
但我也不是要叫你不吃生魚片就慶吃蛋包飯吃
 
↓賣相真的很可愛~
 
側面有一點醜,感覺根本是亂疊
 
咬下去發現它有一個厚度耶!還不錯吃(但是認為是蛋包飯的人還是別試了)
 
 
 鮮蝦
不會有特別意外的鮮蝦,但我還是愛他們
而且似乎是唯一一碟裡面有三份的,cp值好高
 
 
 
握壽司介紹完,再來介紹他們的小菜
前面說建議大家不要冷熱交替,可是怎麼辦~~~我們一坐下就來點了湯和蒸蛋
這兩個是必吃的日式料理靈魂啊!最簡單的東西我們最期待了~~
 
 味噌湯
所以當然當然,味噌湯一定是必點啊!
這碗味噌很感人,裡面滿滿的料,好多魚塊
 
 扇貝茶碗蒸
一開始老爺對這清淡的東西沒興趣,結果我才吃幾口剩下都被他掃掉了
熱熱燙燙的又好滑嫩,裡面也是料好充實
 
 
 
 花椰菜
點這個好像有點違背我們來吃壽司的初衷,可是一餐沒有吃青菜,我就全身不對勁
淋上好味醬以後,鹹鹹甜甜淡淡的,很解膩
 
好大一篷小樹森林,看這顏色和這一朵朵擠在碟子裡面好療癒,再飽再撐,也要留一個青菜的位置
 
 玉子燒
有千層派感微甜的蛋香玉子燒,你明明就知道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東西
但舉凡拉麵店、日式料理店,你都會想要失心瘋點它
而且它再平凡,也沒有令你失望過
 
 
 
 
小菜結束,來介紹軍艦壽司
軍艦壽司顧名思意是飯團外面包海苔. 長得像黑色軍艦,大部份都是魚卵、鮪魚沙拉、蛋泥…等等
 
 
鮭魚子
鮭魚卵帶點苦味,一咬下去就融化,甚至還有噴汁的感覺,不過那個苦味我不是很喜
但為了口感我是願意吃兩份
 
 
 
 海膽
這個出乎意料的…我不愛!苦味太厚了,愛海膽的人才能懂它們
 
 
 小龍蝦沙拉
沙拉味太找戲,乃至於我沒有感覺吃到龍蝦味
是說30元一盤,還要求一定要有龍蝦的fu,是有點兒刻薄了
 
 
 蝦味魚卵
這個魚卵大概是還沒認識爭鮮以前,最早認識的壽司
哪一個壽司店沒有這個口味呢
一粒一粒小小顆的魚卵在嘴裡面面像爆炸彈一樣,嗶嗶剝剝,只差自己不會彈跳而已
吃這個真的很爽,還兼具玩樂(小朋友一定很愛)
記得以前姊姊常常會直接外帶一小盒的蝦卵回家,然後兩個人很滿足地咬一嘴地蝦卵,露出超滿足的表情!
 
 
 鮮蝦手捲
這需另外寫單現場叫的,然後工作人員就會請吧台人員現包
裡面的高麗菜絲很大叢,然後蝦子一枚,吃到脆脆的黃瓜,整個手捲就是清爽
 
 蒲燒星饅手捲
我很無聊的把饅魚抽出來,結果意外的大塊(只是被我戳爛了,就不照下來給大家看)
 
這個菜單上面也沒有
我也是看到它長得亂亂的一直說要吃
上面是碎碎的肉,應該是蟑魚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吃進去碎塊覺得有點噁,噁到我只吃一、兩顆就遞給老爺了
老爺吃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了…
 
最後我們兩個吃了快三十碟,然後我一定要一個甜甜做結尾
起司蛋糕沒有令我失望,吃完就種完勝的滿足感哦~
 
最後我們帶了兩瓶這個回家
老爺的評語:比養樂多淡一點囉~~還不錯喝!
 
↓沒有添加太多奇怪的東西,可以喝得安心
 
 
新竹忠孝大潤發店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忠孝路300號
營業時間:每日 11:00-21:30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