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店我們觀望很久了,是說我和老爺都不喝咖啡,對於「單純喝咖啡」這件事並沒有很期待
 
不過老爺說這間店非常有名,就一直放在我們的口袋名單
 
這天假日書蟲老爺說我們去看書好了
看書耶!這個提議好酷哦!以前都覺得去咖啡廳看書的人好假掰,那裡超級吵,好多吃的喝的,怎麼看得下?
 
尤其是我這種毛毛蟲.........
 
但是望著之前買的書都沒有什麼翻,突然不知道哪裡打到,覺得說不定…有可能…也許或許…我可以在那裡靜下心看書?
 
於是書本收一收,兩人開開心心的去了~~
 
 
 
店面很大,招牌上還寫「自家製」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想到丸龜製麵什麼的…很日式手作FU
 
↓外面這兩位人兄,你們很上鏡頭耶!為什麼在夜晚裡會有打顫的陰森感?!
 
門外就擺了不少位置,假日經過外面常常會坐人,也可能是出來抽煙談公事的男人們
 
 
外面還放著這個讓人非常難懂,很狂抓頭髮的菜單
腦榜,什麼是波奎特?什麼是薇薇特南果、什麼是巴拿馬
我只知道哈利波特、薇薇公主、歐巴馬
伊魯巴柏藝妓…看起來像泡泡藝妓之類的,然後日曬,又是曬什麼啊?
 
是說真的是行家才能懂,一看就知道是不是高級貨
對我們這種不懂的人來說,心理大概會覺得「貴、貴、貴」(其實價格跟在星巴巴喝到的差不多喲)
 
外面跟裡面就隔一個窗,坐在外面可以偷看裡面的美女耶……
 
我被老爺K了一下頭就被拖進去了
 
一進去就大大震憾到~~~我忍不住像鄉巴佬一樣:哇哇哇!
 
這個吧台超有味道的
 
頗有電影裡面舊德國時期的小店fu,你不一定一眼就知道它在賣什麼,但看的出來一定很專業
 
感覺你問老闆有關於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long time ago 的神秘傳說
老闆就會啟動一些機關,然後拿出「哈利波特的魔鬼書」
上面不是有一層灰要吹很用力,就是有金色的碎粉飄下
(圖載千圖網)
 
 
當然,我們是現代人,應該是不會出現這個畫面
腦榜!你這什麼巫術啦!
 
 
左邊是有點擠的位置區,走道還頗寬的
 
櫃台旁還有甜點櫃,當天我想吃甜塔,結果店員說塔類全賣完了
店員請我到樓下親自選,可是我懶得選……直到我們要走的時候看到這些甜點,我超後悔沒有下來看的
(就說人家給你建議的時候還不珍惜好好聽進去,知道後悔了吧!!)
 
天哪!我以為最平凡的提拉米蘇,怎麼可以這麼誘人!!!(照得不清楚,下次來有吃到再照給大家看)
 
店裡的一樓有兩大台看起來超專業的機器,一整個覺得這裡時不時就會噴發十公里的咖啡香味
 
客倌們,看到這個,有沒有心動來這裡狂掃咖啡豆?
 
除了咖啡,還擺了好多杯子
 
我注意的不是這面牆,而是地上好多麻布袋,整個這半部都是老闆工作室的感覺
 
 
一樓除了人滿滿的,擺飾和工具也滿滿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也滿滿的)
長髮公主的頭髮也很長……(喂!這有相關嗎?)
 
上二樓轉角這一區貼滿滿黑白照片,中間還有一兩張泛黃照,整個超有FU的
 
都是墨咖啡的點點滴滴耶
 
還有賣一些週邊,杯子、杯墊、書籍、麻布袋?(環保袋之類的)、名信片…等等
覺得這間店充滿藝術
 
 
如果不是走道、如果不是樓梯,好想坐在這裡靜靜發呆
 
上了二樓我才大大嚇到
整個二樓比一樓大更多,位子好多、人也好多
復古的木頭裝璜,淡淡的咖啡香,我整個人暈陶陶,走進文青小宇宙
 
 
靠窗靠牆的位置都有插座,好多人桌上擺了筆電和筆記、書籍,不少人來這裡噴發文青味,很認真的在工作或看書
 
 
這裡還有大面窗格可以看外面,是說看書看累了,還能看遠方、看路上行人匆匆過
 
這角落的位置超貼心的,還擺了檯燈
 
吧台上擺滿滿的酒瓶,超酷的
 
這些都是我不認識的,不過什麼顏色形狀都有,超豐富的
 
感覺坐在滿滿酒瓶前,很想玩大老二、德州撲克牌之類的就是要耍狠啦!SHOW HAND啦!
 
安捏↓  再耍狠一次:唆哈啦!滾出老娘牌桌~
from: Molly's game.
 
 
這一區的櫃子也是滿滿的酒,看起來好高級哦!不知道為什麼,喝酒就是一種氣質!
 
墨咖啡最讓我感動的,是兩大面的書牆,看到這個我興奮啊!
 
 
什麼書都有,琳瑯滿目、一應俱全
 
還有外文書、漫畫書、鬼故事、小說、雜誌…等等
 
最好玩的是,我在這裡挑書,其實偷窺別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又被K了)
 
書太多了,愛在這裡偷窺多久就能偷窺多久(不是啦~~是愛挑書多久就挑多久)
 
 
除了書和酒,老闆也放了一些有趣的小玩意在櫃子裡
左邊那台打字機超酷,我有偷偷按幾下居然還真的會動!(老闆不要告我啊!)
 
名信片很多種,都滿有感覺的
 
 
 
在墨咖啡裡,很多令人回味的話想對你說
 
這個窗格隔開另一間的人群,小妹妹們在裡面嘻嘻哈哈超大聲,其實可以關上門與他們隔絕
 
 
在長長的走道上走遛噠完後回到自己選的位置點咖啡
 
店員拿了薄薄一疊紙,雖然薄薄一疊,可是打開一張一張看之後,我也是醉了…
 
假如我可以喝咖啡,還真的想一杯一杯試看看
 
突然有點想通大門外放的那個立牌上面一堆看不懂的意思是什麼了,每一杯咖啡介紹的那麼清楚,又是那麼模糊…
 
當下很想叫老闆來幫忙解釋一下…怎麼中文字我都懂,湊在一起我就茫了…

IMG20180407192608.jpg

看到這些名字,我更醉了... 

IMG20180407192614.jpg

墨咖啡自家烘焙的更優,還可以選擇味道

IMG20180407192846.jpg

IMG20180407192852.jpg

這一頁超親民的,因為我和老爺都很弱,不能挑戰咖啡(不是會心悸,就是會失眠…)

IMG20180407193026.jpg

IMG20180407193032.jpg

眨眨眼特調…好可愛!是喝了以後會忍不住一直拋媚眼嗎?

好想點給老爺喝哦…

IMG20180407193058.jpg

IMG20180407193121.jpg

IMG20180407193126.jpg

IMG20180407193200.jpg

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天的晚上八點,甜點所剩不多,只好點一個安全的重乳酪,乳酪好濃好香好好吃

 
我的飲料很酷,是幸運花草茶,我當然不知道它是什麼,但是薄荷味很濃,喝進去滑入喉聾時,有好舒服的感覺
 
 
老爺點的是聖詹姆士奶茶,問他是什麼他當然也是不知道
只覺得茶味超級無敵重
 
 
喜歡這扇門上簡單的文字
 
 
嗯,輕輕吟了一遍,品嚐這杯茶的嘴角已莞爾
 
選了一本喜歡的好書,不知不覺就讀了27頁
 
謝謝老闆~~
 
像我這種過動兒重症,要好好看完27頁書,真的有點免強我
 
然而可以邊喝邊吃邊散散步邊悠閒的偷窺人(喂!),我整個人好冷靜啊~~
 
且讓我暫停過動的腦袋、過動的思維、過動的行為吧…(我今晚也很文青哦!)
 
是說這裡白天採光好真的很適合看書,晚上有點昏暗很適合打嗑睡(喂!)
 
 
離開的時候看到這面牆上寫這句話
我忍不住回頭跟老爺說:我下禮拜還要來!
 
 
謝謝老闆 :)
謝謝你提供這麼優質的地方,我好喜歡~~
 
這世界,值得愛的不多,你剛好是!
 
 
墨咖啡 INK COFFEE
專業咖啡訂購:https://www.inkcoffee.co/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林森路180號
營業時間: 每日12:00-23:30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