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間店是老爺發掘的,他專門負責找驚喜~~
結果到的時候,我只覺得這次是驚嚇,哪來的驚喜…
 
當天月黑風高,颳著颱風一樣的超強風,綠色的篷子發出漱漱聲,落葉都要抖到我肩上了
這蕭瑟感竟然跟這暗夜裡的小店特別搭
 
是外面這個公告讓我確認還有在營業的
 
我充滿疑惑的看著老爺,只見我還在狐疑的時候,就騎過來三、四台歐兜賣
我的美食天線立馬打開,速速衝進店裡佔位置先
 
一開始進去裡面還坐滿人
 
有種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的感覺
 
這房子的味道,讓我想起阿公...雖然小時候的房子已成廢墟,木門深瑣,可是偶爾回去在外牆上看的時候,還是會泛起淡淡的思念
沒有磁磚的地板、泛黃褪色的冰箱、斑駁的牆面
 
小時候覺得破舊的老家,現在卻覺得這種種味道,是有故事的陳年舊往
 
老灶上滾著麵湯,悶熱的夏晚,飄著淡淡的麵糰香氣
 
所以說人不可貌相,外面看起來極不起眼,不只舊,還很老的建築,就是眷村未搬遷的歷史見證
早年這裡住了很多老榮民,隨著時間都離開了,剩不多戶人家住在這裡
卻還是有人死心塌地一直來光顧
 
看這榨菜光澤,誰人能不吞口水呢
 
 
網友不少人都推他們家的滷味必吃
 
看這豬腳好厲害,我們是不敢吃,可是這就是爸爸的最愛,要是讓他知道還有眷村老滋味、賣著老滷味,他一定常常要來光顧
 
還未開始滷的蛋,看上去好療癒
 
 
這感覺沒什麼特別的辣椒醬,實際超級香,而且不辣,加越多越好吃(真的不辣)
 
我點的是水餃,一顆4.5元,並不貴,但也不大顆,偏清淡口味,肉是鮮甜的
外食族重口味久了,加點醬油就滿分了
 
 
老爺點的榨菜肉絲麵,口味偏清淡,他一開始吃覺得不是時滿意,但咬下醃到很鹹很入味的榨菜後就知道老闆娘的用心了
原來清淡的湯麵配上榨菜一絕啊!
 
一碗湯麵雖然是小碗,卻麵給超多的,而且是良心白麵,並不是對身體不好的油麵,最喜歡這種良心店家了
 
滷味真的滿入味的,尤其是肉…
加上辣醬真的無敵,觀查店裡的每組客人都加滿滿的辣醬,說真的不辣,超級香
這是還很客氣沒有加辣的,之後真的加超多超爽
 
想念眷村口味的人可以常來光顧
他們家的東西偏清淡,加了辣油也不油膩
週一到週日都營業好貼心
價格還OK吃多也不心疼~~
推薦給大家囉!
 
 
家家麵食滷味館
300新竹市東區仁愛街42號
11:30-14:30   17:00-23:00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