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外訓,我前一天沒睡飽,所以在10:30的時候邊吃摩斯早餐,邊喝摩斯紅茶,喝完以後我泡了一杯靈芝茶

然後接近中午的時候開始火燒心

第一次知道什麼叫火燒心,真的嚇死寶寶了,那個痛真的很難言語

我本身甲競十幾二十年了,無數次的心悸都靠甲亢的小紅藥讓它立馬被處理

可是這一次痛起來,我狂吃小紅也沒有用,而且那個痛,比心悸還痛不欲生、難以忍耐

於是,開始進入胃食道逆流抗戰日記

我必須說我是個身體極身的人,要分享我怎麼一一低空飛過真的可以寫成一本醫學期刊了(屁!)

反正目前還在實驗中,就先記錄下來囉

 

胃食道逆流修復期約三個月,本人是個美有幏,也是美食部落客,也就是說,這三個月我應該要關機、閤上電腦、休兵養息,不再接CASE,也不業配,更不寫文才是上上策

但我可能嗎…沒可能!

那我應該繼續沒折磨嗎?哦不,休想!

SO?

 

好吧!發作的第三天,我CALL朋友

(先說這三天,我真的痛到上班很辛苦、睡覺很辛苦、吃東西很辛苦,胸口痛到我隨時是扶著它的,甚至會莫名的喘)

買了衛傑,每天早、中、晚共吃九顆

搭配益生菌

兩點睡覺調整到一點睡覺(對於長期都晚睡的人,一天我都不回正常睡眠)

大餐還是要吃,但是量減半

但是發作期,基本上我吃什麼都胃痛

第七天,公司尾牙,這種大餐、這種氣氛,我怎麼可能不失守

但是胃仍然很痛,所以先買了胃乳灌(胃乳真的很神奇,吃了以後不管尾牙多囂張也不會痛,而且還很好睡)

第八天,我買了吉胃福適定($700)

藥師說如果是胃食道逆流就先別吃這個,除非我胃痛

我當然胃痛啦!

所以吃一個RUN 15天,每天早、晚上,這期間少量多餐吃清淡,不要喝湯湯水水(結果我還是有喝)

網路上有人討論,它是很強的制酸劑,不要隨便亂吃胃藥、制酸劑,你反而胃會壞掉

第十天,我吃了一個蓮霧,終於加遽更嚴重,痛到我覺得裡面破一個洞了,馬上再吃一包胃乳,晚餐只吃非常少的青椒肉片,和兩小片石斑魚

不知道是有吃胃乳,還是真的吃很少,這天晚上難得好睡,而且不痛

但是有昨天痛到打滾,第二天馬上去台大掛號,不幸的是現場網路已掛滿,所以邊掛下午,邊看廖建仲

結果醫生可能太忙,有點草率結束看診,只說才痛十天,不是好幾個月,不用照胃鏡

雖然被打發走了,但是怎麼想怎麼不對,所以下午又回台大再檢查,結果果然,台大醫生說我是胃食道逆流,馬上安排照胃鏡(三天後)但是很快要過年了,我心裡忐忑不安,很不想那麼快就面對,於是要求過完年再照(其實應該早死早超生的)

事實證明,我以為過年禁食禁糖什麼的應該就不會痛了,結果經常痛到要打滾

所以過完年約定好的時間一到,我還是去照了

(一般健檢中心的價格是胃+大腸鏡8700,單胃3500,我問到台大是胃3000,大腸3000→只收麻醉,兩個一起也是6000,但是便宜很多,差就差在台大的掛號回診錢比較貴)

不過我還是要說,真的有聽說,教學體制的醫院才會給原廠藥,其他都是副廠,雖說副廠也沒什麼不好啦…

題外話結束,先來分享我去照胃鏡的感受,保證夠驚悚:https://queeny1117.pixnet.net/blog/post/214636863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