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一間排隊店,這天中午是要去武昌街大郵局前面逛年貨大街的,結果路過這間店在大排隊(我眼睛已炯炯發亮!)
 
 
探看之下發現居然是我抵擋不了麻吉店(我抵擋不了的東西還真多其實…)
 
興高采烈擠進人群先
來看看有什麼
 
↓看這可愛的圖示,感覺每個都好好吃哦
 
↓仔細看牡丹餅、生乳酪和麻糬的保存方法都不一樣,不過我是很隨便的拿回家都通通冰進冷藏(完全不看說明,常常吃虧都是我自己啦!)
第二天要吃的時候變微硬,稍稍放一下退冰就軟了
 
↓店裡面小小,吧台前仍然有內用位,只是當天真的好多人在排隊等候,每個人都痴痴睜大眼往裡面張望
連我也忍不住讓正咩也入鏡一下(是說店員也都是正咩哦!)
 
↓正逢農曆過年前,包裝好應景,我上網查資料的時候還看到年節前包裝就是這樣,只是「春」換回他們自己logo的貼紙
 
五十分鐘後,一包麻糬包get (這太上皇看了還以為我去中藥房抓藥補身)
 
果然很有創意,外面中藥包,裡面像西藥包(我小時候才有的藥包包裝,而且裡面通常就一顆退燒藥那種)
 
↓這顆芋泥乳酪令人心情好,整個好吃又不甜膩,而且乳酪真的味道是酸甜的乳酪,而且一含就化了
 
↓芋泥有像小時候吃芋泥冰的口感,尤其冰過更甚
 
 
 
↓牡丹乳酪,其實就是外皮為紅豆泥,再外面有裏黃豆粉
這個…嗯…我沒有喜歡,可能是黃豆粉搭配裡面不夠甜,令我覺得不討喜吧
 
↓花生麻糬非常好吃,我立馬告知老爺,請他續購時一定要多買幾個,花生顆粒感搭上花生醬味,濃濃的化不開
 
巧克力裡面還有包核桃和開心果,而且完全不甜呦
 
全部吃完嘴巴裡面也沒有甜膩過頭的感覺,這時候好適合搭配一杯茶慢慢享受午后時光
下次來一定要加點一杯茶囉
是說他們家做的麻糬吃起來跟台式的還是有差,台式的皮比較厚實、比較彈牙
日式的皮薄薄軟軟的
兩種口感不一樣,都各有千秋
但是山田麻糬我很推薦,因為真的不甜呀~~不甜的甜點就是有它迷人的地方!會讓人一口又一口,吃個沒完吶!
 
新竹市文昌街85號              
0928-325-001                    
12:00-20:00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