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36週了,每天都在期待小寶寶來跟我見面~~(2022/9月出生囉)

原來準備的時候還覺得有點早,沒想到36+6寶寶就出生了~(所以建議還是早點準備唄)因為實在好匆忙,也好驚險~

20220828_234412.jpg

↑這是很隨便就放進去,本來想整理好再PO圖給大家看,結果來不及把它整理好就要去生啦

依照網路上網友的分享,我也準備了一大咖行李箱(這箱還裝不夠,又另外準備一大包~~後來老公又陸續回家拿好多東西)

因為出院直接前往月中,所以有一袋是月中要準備的,行李箱則大部份是醫院會用到的

我是剖腹產,生完孩子爬不下床,多要老公幫忙,如果不能事前教育他哪些東西是什麼,你到時就只能在床上「聲控他」,假設你的另一半非常頓又狀況外,你只好一直爬起來跟他說明要拿什麼東西

我因為妊娠高血壓有點危險出不了門,所以待產包的內容幾乎是老公去買的,老公就照著清單買了一堆東西回家,給他掌聲鼓勵鼓勵

雖然到了醫院他完全失憶我準備了什麼哈哈~~

↓下面藍印子這袋就是老公去買回來的

20220828_200915.jpg

首先剖腹產一定要準備的:束腹帶&看護墊,看護墊基本上一包就可以了(最後只用到兩片,多的幾片用在小寶寶出生後換布布的時候墊在下面)

晚安衛生棉褲建議買多一點,因為我只準備了四包八片,老公前前後後不知補貨多少次,甚至到月中惡露變少,老公還是一直去補貨(他覺得衛生棉+免洗內褲不如乾脆穿晚安褲方便)

如果覺得晚安衛生棉褲成本太高,那就準備一週份,一天至少4~8片,到月中逐漸變少改穿免洗內褲+衛生棉28CM或35CM,逐日遞減片數與長度)

↓此圖必備:束腹帶、產褥墊、洗髮沐浴乳(老公用),剖腹產真他X的痛,沒有束腹帶不行啊,我在月中的時候看到有束的都是剖來的,沒束都是自然產(羨慕)

20220828_233539.jpg

20220828_233607.jpg

圖上的溢乳墊→不必帶,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是少奶奶,所以我根本沒溢奶問題,但即使你奶量大,在月中基本上不須打扮又因疫情無法外賓探望,你大多都在房內要漏奶就漏吧不必墊~~(因為根本不會穿內衣啊)

醫院不會有牙刷牙杯什麼之類的,假設你跟別人同房了話,更要準備好個人物品,我連牙線和棉花棒都準備了(後來在月中要用,如果天天要用最好準備足一點不然老公又要回家補貨)

有人說要帶餐具,基本上我環保餐具還帶了兩份,也只有我自己會用到,但是在醫院訂月子餐也會有餐具,然後老公沒有習慣用環保餐具所以其實不用準備(月中也是會有環保餐具的)

20220828_233554.jpg

↓沖洗瓶必備:無論是剖腹還是自然產都有惡露,剖腹產即使比較少量也是要四到六週才排掉,惡露就像有惡臭末的月經,月經都須每二~三小時換,何況是惡露

建議沖洗瓶買大瓶一點,可以一次沖久一點,我都是老公幫我在醫院一直去飲水機裝水給我沖,到月中直接所有水是鍋爐煮過在廁所洗手台裝比較方便

但是為了清潔,每次上廁所都要沖很多次才安全,大一點的瓶子老公比較省力

20220828_233601.jpg

↓乾洗髮劑,必須說它滿有用,可是我還是撐到第十天(出院一週回診)跑去月中大樓下面的美容院(吹不到風)洗頭

撐到第七天有受不了噴一下,馬上又不油了很厲害,可是終究還是不習慣不洗頭啊~~~

我身邊滿多人撐兩週去洗頭的,如果你這麼有毅力就滿需要買這個的,我是僅就噴一次就沒再噴了

20220828_233619.jpg

↓溼紙巾和衛生紙必備~~跟寶寶無關,純粹就是媽媽我有潔癖,有些東西就是要用溼紙巾擦一擦,上廁所不小心惡露流到大腿也需要擦一擦之類的

建議還可以帶些餐巾紙,我老公洗完澡都用餐巾紙擦腳,有時候會灑落什麼東西在地板上,餐巾紙很好用~我們在醫院幾天都快用完半捲了(對,是廚房餐巾紙)

20220828_234008.jpg

寶寶衣服和媽媽衣服:反正不管你要不要用你穿去那套穿走,反正就是要有一套你出院穿的衣

期間都是穿醫院病服(一秒就能大大敞開的那種,餵奶方便還有供醫護人員隨時檢查你宮縮和傷口)

寶寶衣服真的不必太多,寶寶很小一隻,我什麼都配了(什麼手手、腳腳套之類的)

真的只需一件紗布來(我是用麗嬰房新入會員買一件70還80,SIZE最接近新生兒的棉衣)加一件包巾就出院(準備一大堆護士姊姊也不會幫你穿完全套)

除非你真的是寒流來了出院,才需要考慮多穿一點

母乳袋也不需要,除非你真的住一個月奶量就大爆發~~不然一般人能追上寶寶的量就很厲害了

寶寶的口水巾也不需要,月中會有毛巾而且天天會換掉,帶寶寶巾真的很「牙給」

懷孕時的妊娠霜也不必,因為你有傷口在,根本不想碰到那個附近,所以有這麼勤勞擦嗎?答案是沒有~~

因為住月中,所以臉部基本保養品還是要的

寶寶安撫奶嘴我有帶,結果沒有經驗買到扁的他不吸,於是跟月中買了另一種什麼香草奶嘴

自拍棒:自以為會用到,其實好像還好,爸爸和媽媽天天都會狂拍照,自拍的意義是什麼我也不知道(除非你有在玩抖音啦)

必備:乳頭修復霜,因為寶寶剛出生不會吸,真的吸到我老是破皮受傷,乳頭修復霜真的很必要~

20220828_234412.jpg

水壺帶一大一小,大的是裝來沖洗惡露方便,小的是喝水用的,不過有人說坐月子不要喝水,我是前面兩天沒有排氣無法喝水,一排氣就吃月子餐真的很多湯湯水水用不到,後來兩個瓶子都拿去裝沖洗惡露(本來有三個,玻璃瓶被我很痛時踹到餐桌掉到地上碎了)

↓營養品必備,但真的不須太多種,995是開刀修復用的,有人跟我說可以增加奶量,我是沒什麼感覺,我就是少奶奶

不要太多種是因為剖腹產生完休息都不夠,哪有時間在那邊想:我要變瘦、我要變漂亮、我要補充膠原蛋白…什麼什麼的,絕對比你在懷孕時還忙太多了

必要的帶一帶就好,有的可以坐完月子再吃就坐完月子再說吧

如果要餵母乳,卵磷脂一定要帶,我懷孕前覺得自己吃的營養品太多了所以懶得再吃卵磷脂,後來好後悔,所以在月中拼命追吃卵磷脂,吃超大量

20220829_000001.jpg

裝垃圾的塑膠袋準備幾個:真的就是方便隨時丟垃圾,最好有掛耳,可以掛在醫院餐桌邊邊方便好丟

 

有口袋的外套(視當時氣溫準備)→因為醫院真的他X的超冷你又他X的超虛,然後又要走動、又要去餵寶寶,我準備外套太薄所以都穿老公的(老公都穿短褲陪住,後來發現真的有夠冷的連他都頂不住),為什麼要有口袋,因為你要去嬰兒室餵奶,有口袋才能帶著手機去照相給大家看(疫情期間爸爸只有在他推出手術室才看到他,再看到他是在出院那天)

襪子幾雙→承上,月中到處都有冷氣,月中有很多課要上,走出方間就覺得腳好冷,基本上想要坐好月子,不只頭要保護好,哪裡冷哪裡穿暖一點唄

防吹風的帽子兩頂(可以輪流給老公帶回家洗,畢竟都沒洗頭,戴久會臭臭)

我在醫院冷氣超強,但是都沒有人帶,到了月中,生完第九天、第十天,還真的開始會頭痛,不要鐵齒啊

奶粉→我們住的醫院沒有跟我們要奶粉,他們有提供幾種我們選,但是我們須付200多元的沖奶費,之後到月中再選擇,月中會準備賣給你,只須先想好你要給寶寶喝什麼奶就對了(我們月中是啟賦、能恩水解、S26。醫院也是這三種)

老公的換洗衣物(內褲、內衣、擦拭毛巾)+我個人一條小毛巾(擦臉用的,如果要擦澡也可以)

剖腹產比自然產更需要好好保養,畢竟是開大刀,人超虛的~~

筆電可以帶一下,就像我現在已經生完第11天了,在房內有點無聊就打起部落格,有人說坐月子不要一直看三C,無論如何電腦也比手機還大還不傷眼睛

我老公說要帶SWICH 不過說真的,你們再以為我們是來渡假就真的很欠揍了

建議住單人房:因為實在太痛,一直哭一直叫,一直要聲控老公,上廁所他要一直去裝水給你沖洗惡露(廁所門都不會關,他會在外面用桌子裝水和準備晚安褲給我換,以及衛生紙和溼紙巾備用,假設是在廁所,又有點滴架和尿袋真的又擠又忙),如果是兩人以上的房間真的很不方便,而且第一天就會被護理人員逼下床要走動,如果住太多人的房間,走動真的很麻煩,萬一都是剖腹的,還要避開跟他相撞

我們一開始就住單人房但是滿房要排隊,所以住了雙人房,所幸隔壁床空床三天我們就空間超大,到第四天就有單人床位了~

我們家在新竹市,我們在竹北東元生(本來在家裡附近國泰後來轉東元),在竹南坐月子(老公公司在竹南科,所以每次要他回家拿東西,往返醫院或月中都要一小時,所以盡量能想得齊全點對他也是好,尤其剛開完刀那幾天,他一回家拿東西我就有幾個小時沒人幫忙,有幾次氣到還大哭,實在太痛了)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