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過年,兄弟姊妹們都會爭相買鍋底回家圍爐
那時百家爭艷、比賽誰能脫穎而出
前幾年弟弟會買新竹有名的羊肉爐湯
我則會去無老鍋(已GG思米打,嗚~~)包整套回家
後幾年我開始帶心愛的海底撈湯底然後全家一起去摳喜口掃貨買火鍋料
今年弟弟出大絕招,他直接買了老四川的鴛鴦湯底
鴛鴦耶!靠~~~你這招狠啊(我吐血退後30尺遠,大俠你已問頂江湖了!)
 
其實過年前 7-11就開始有在販售(你說你們心不心機啊你們!)
之前也有同事在老四川的粉絲網看他們開直播搶, 據說真的有便宜我好羨慕啊啊啊(但是機會難得啊!)
 
兩盒入現在價格是$520
上面都寫的很詳細不馬虎
麻辣的含鴨血和豆腐,相當有誠意 1400CC份量,1000CC是湯頭,400CC是鴨血和豆腐
 
白湯1000CC沒有含東西,主要內容物是大蒜,是一種不吃辣也能嘴巴臭,而且臭得甘願的湯頭
 
 
非常溫和的白湯,豬大骨為主,其他則還有鮮奶、乳粉、當 ……等等等等
家裡有小孩老人的你根本不同擔心,一次滿足所有味蕾和健康
 
麻辣的靈魂:它添加了牛油!實在又油又香又辣又麻又爽
 
首先,先準備一大桌的火鍋料
為了不辜負這美味,磨刀霍霍向豬羊(不是啦!直接去超市買就可以了!)
還祭上摳喜口的大蝦、整盤的豬、最喜歡的鯛魚,今晚不炸馬桶不發紅包,要見紅,也要見馬桶有辣油(這是什麼兩碼子事?)
 
再來,準備好兩口火鍋爐(食用時請小心電線啊!我家妹妹竟然很粗魯地跑來跑去扯斷延長線,好險湯沒灑,不然就超悲劇了)
 
滿滿的火鍋料等著進我們肥肥的肚子
 
 
 
麻麻很有心,白湯先用蘿蔔一起煮,誓必讓它變最完美最鮮甜的白湯
 
麻辣鍋裡面400克的鴨血豆腐超厲害
 
水面靜止下來,我只看到一片赤紅
 
最喜歡他們的凍豆腐,很有層次
 
接下來就是很奢華的下料,白鍋孩子們喜歡,當然下多一點火鍋料和健康的菇菇
 
 
不要忘了,麻辣鍋最好的朋友:科學麵
過年就是除了要「圍爐」,還要加大魚和大肉,再來三杯酒
今晚聽炮燭、炸馬桶、守歲到天明
哈哈
 
結論:我完全不敢喝湯,那個麻辣爽啊~~~
我只炸一次馬桶(是說人越老腸胃越堅強嗎?)
紅白湯一起下,我們明明也只不過五大一小是怎樣
當然最後很多東西沒吃完,第二天白湯繼續煮(為了您的健康,請誤照我們的不良示範做)
這是一個不用到老四川,也能吃到巴蜀好滋味的享受
推薦給大家囉
 
其實其實,我還是喜歡海底撈多一點,哈!
老四川還是現場吃不斷加新麻辣底爽
海底撈則是料包略勝一籌,現場吃的比較多人說還好
看來這個比數……只好明年繼續PK了~~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