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是一個突破年,這一年我開始學很多手作(烘焙、手工皂…等)
 
還有下廚!
 
沒錯!下廚是一件我這輩子以為我不會主動想做的事,但是不知哪月哪日哪時哪分,我出現在廚房切菜時
 
姊姊說:天哪~~~我出運了!我妹居然要煮飯給我吃
 
其實,玩了半年的廚房,還是沒有玩出什麼名堂
 
唯一的心得是:調味料是我的好朋友
有了調味料,不再是君子遠刨廚啦
 
不信你問田亮:
 
截自爸爸去哪兒第一季,所有爸爸都不會下廚,為了要煮出好東西,田亮使出各種調味包法寶超好笑
 
 
為了煮出不丟臉的東西(雖然老爺已經吃習慣我的地雷菜了)
我們開始留意各大超市的調味料(前幾天老爺還祭出巴西里粉,我實在崇拜萬分)
我則時不時有同事訂什麼醬料、湯底、料包,我的耳朵都會變長變大,伸手去搶
上帝不一定創造一個會煮飯的七竅玲瓏心給我,但是為我生出很會吃的嘴,還有敏感度很高的舌頭(所以我煮出那什麼東西都委屈到自己味蕾了)
訂什麼糖果餅乾蜜餞豆干我會考慮一下,但是訂這種火鍋料底我必當義不容辭(再度說得豪氣萬千)
能抵一餐是一餐(可憐老爺可以少吃一餐雷是一餐,哈)
 
今天要介紹各大賣場經常出沒的海底撈湯底
為什麼要介紹它呢?很簡單,因為大家都跟我一樣有謎之聲:訂海底撈不訂麻辣是不是太沒SENSE
對,我就是那個訂 N 次都堅持訂麻辣鍋底的人
可是瑞凡,君不知黃河之水天上來,沒有喝過三鮮怎麼知道什麼叫天上人間
 
這天同事去享用海底鍋回來,說他很推薦三鮮(我只記得我在上海吃的是麻辣加大骨的白湯而已)
於是我就訂了,訂了以後一下不回頭,再回頭,麻辣只要一包,三鮮請來個三、四、五、六、七、八包
 
料包就一包溼的一包乾的,溼的看起來是榨菜,其實吃的時候沒有榨菜的味道
 
 
湯配料果真的是用榨菜,還有雞精、豬骨…等等(看起來有的沒的添加物還算少的)
 
加了一千cc的水倒下去,再加湯包,窩滴媽呀!好像媽媽煮的雞湯哦!
我一倒下去還沒滾,老爺就說:什麼味道這麼香啊~~~聞香而來
 
油油的~~~可是好好喝,我的媽
 
乾料包,裡面就香菇、蝦米、枸杞
 
加入青菜,其實這樣就可以吃了吧
 
 
加入火鍋料
 
我其實很少在喝火鍋湯,因為對身體不好,又很增肥
可是這一次我喝好大一碗公
3-5人份,我覺得根本5人份,應該是可以煮到2000cc,不稀釋會太鹹
怎麼說好喝?
第一:雞湯味很濃,加了乾香菇、蝦米、枸杞,味道更鮮甜
第二:它的胡椒粉味也滿濃的,喝起來有點像「統一肉燥米粉」的湯頭升級版
 
之前在推薦新加坡叻沙麵的時候有提到,很少泡麵和湯底可以做到像在現場吃一樣的味道
沒想到海底撈做到了~~~~
一包台灣的網路上買約89-120元不等
心動了話,快點上去搶吧!
下一集再介紹海底撈麻辣鍋兒~~
 
是說……煮飯與七竅玲瓏心,是有什麼干係
 
閱讀延伸: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