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漸移,就要進入烈焰如焚的台灣夏日

趁最近天氣好但還沒很熱,手牽手出門走走
 
為了滿足我的貪吃嘴,老爺帶我去頂頂有名的慈雲宮---旁邊的黑輪伯
 
   慈雲宮 / 慈雲亭
地址: 356苗栗縣後龍鎮三民路120號
電話: 03 772 2367

 
 
 
 
這間黑輪伯可以說遠近馳名,多年前Q寶還在南部讀書,寒假來北部找朋友玩時,問他頭份苗栗好吃的有啥,他首推黑輪伯
 
果然一到中午人潮都跑出來了這裡,可說是一個中繼站,可吃可休息可朝聖,晚上還有超大的頭份夜市
 
 
 
老爺點三號餐
我覺得很有誠意,一碗可以吃飽飽,米血黑輪都整片整支,不是切半的
 
慈雲亭除了黑輪伯,頂頂有名還有肉圓
只是很殘念,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賣完了
這排就最後一排,當時才11:34
 
瞧瞧老闆娘,笑得~~口得口瑟,幹嘛幹嘛,我吃不到不要我這樣笑
 
沒肉圓吃
只好吃臭豆腐
 
泡菜普通,但豆腐還滿讚的,就在慈雲亭裡面
 
吃飽飽快樂又滿足
出發至好望角
 
   好望角
地址: 356苗栗縣後龍鎮(google直接掃有地址)
電話: 03 772 1381(不確定電話是誰接?)

 
遠遠的看到開闊山景好興奮
 
一下車眼前就一座風車,直聳參天
開始往人潮方向走
忍不住延路拍拍拍
 
這裡有一些攤販可以買東西解饞(但垃圾不要亂丟哦)
 
遠遠的,彎延的,小小的,風暖暖的,攜古偕今的,有故事的...
 
 
散散步,爬爬棧道
 
延著這條路可以走到車站
 
在這裡走走晃晃吹吹風,真的很舒服
 
讓心靈放鬆後,接下來讓身體放鬆,找地方休息囉
   上田咖啡
地址: 35750苗栗縣通霄鎮苗栗 縣 通 霄 鎮 9 鄰 93 之 1 號
電話: 03 778 3798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10:00-19:00  
 
 
有網友說這裡有螢火蟲,經跟店員求証,沒有啊
不是季節的關係,就是沒有
 
不過這裡有桐花也!!!
桐花萬里路,連朝語不息
我們去的時候還不是盛時,約再一週就能看到漫天飛舞
只要風一吹就翩躚而落,你知道它墜落時會轉圈圈嗎
旋轉跳躍、我閉著眼…
似不似很有靈魂
 
對,要閉上眼睛,感受被桐花巴「蕊」的fu
 
好可愛的花哦
 
哪個痴心的排♥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為了拍這個還要排隊,哈
 
在這邊玩一下就往樹林去
樹林很酷,陽光一束一束篩落,似遠處的盡頭是光明的村落,這個下午,童化入夢
 
地上光影斑駁,這裡絕不是黑皇后的森林,這裡是小矮人基地
 
這裡的芬多精絕對可以淹掉老爺身上的煙味
 
老爺:我明明一天沒抽煙了可惡
 
點個飲料耗時間吧
 
 
這裡採自助式,自己找到位置,自己寫單號,自己到櫃台結帳
上田自己的咖啡(他們有自己種咖啡哦,可惜我們麻瓜沒有參觀~~)
 
台灣自己種的咖啡當然要捧場一下啊,雖然我不懂咖啡
 
不過味道滿濃的(其實我最愛上面的鮮奶油啦)
 
買咖啡附甜點(或手工餅乾),吃好爽
蛋糕好大塊,芋頭好濃郁
 
我點的水果茶,一般般囉
 
享用完下午茶開始在餐廳裡到處蛇
 
兼賣木藝品
木造就是很有感覺
你看看天花板,不是叫你看鐵皮啦,是看客家碎花布,是不是跟桐花超相印的
還提供雜誌,好sweet,
 
在這邊差不多鬼混三小時,吃飽喝足前往下個地點吃晚餐(不是吃飽喝足了嗎?)
 
響噹噹阿水師,其實中午就想吃了,可是要排隊等無敵久差不多晚上0540打去預約,07:00輪到我們
 
這間無數網友推薦,菜一上就知道厲害
快到我們時店員先帶到後面點餐
 
牆上有list
 
我們只有兩個人,還有吃一天東西胃快滿啦,只能專攻店員說的推薦菜
 
 
滿滿滿滿海鮮碎料的海鮮粥小份還是很大盆
 
這一道網友都很推,每個無不大大比讚,我們吃了覺得是還不錯,但網友你們浮誇了
杏仁片炸過變軟但是很香,魚漿不錯吃,甘蔗滿神奇的,炸過還是有水份
 
甘蔗蝦球
 
青菜照例不多囉唆
 
泥看看這蟹膏,不必這麼心機到裸露出來吧
 
 
 
 
蟹黃干貝$420
 
這一道不是我也要浮誇
 
實在是太好吃了,干貝好新鮮
 
湯一入口就不思議了。味道層層疊疊,疊疊層層,我都要打滾了,咦,我有允許你們在我嘴裡唱海波浪
對,我好怕這次的淪陷,何時還能再與你相逢呢
 
飽飽滿足後,一走出去意外發現有夜市
超大超好逛,可惜真是飽飽飽了,不然一堆東西好想吃
 
我們在這邊玩好多射氣球
 
搬了一個抱枕回家
 
苗栗是一個小地方,不似大都市方便而擁擠
以前對苗栗印象都只有南庄.向天湖,但經過今天的趴趴走,也是有改觀了
 
這裡真不錯,有空來走走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