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老爺在網路上發現一個好地方
「假日老農市集」→現為13好市集
原來以為只是賣一些蔬菜的攤販
沒想到這天來,看到這片榮景,大吃一驚~~
 
老農市集&古風車巷弄室集,就辦在竹北的客家新瓦屋文化保存區
 
滿滿的人,或站或坐、或跑跳
許多爸媽都攜著孩子在這裡放置野餐墊,開心的野餐
 
↓這位老爺你亂入什麼
你的頰邊肉好搶戲啊!
 
↓老爺表示:嘿嘿嘿,看到這些人我好開心啊
 
 
 
↓這一區本來是個舞台,剛到的時候還有搭篷子和布景,正在上演兒童歌舞劇
每個小朋友都好乖地坐在草皮上看表演
 
滿滿滿滿的人,當天正逢久違的好天氣,假日大家都出來曬太陽放電,熱鬧非凡啊
尤其還有一些賣吃的攤販在這,不小心就可以混一下午了
 
古風車巷弄室集每個月辦一次,有時候是月中,有時候是月底
欲知場次可以至他們的官網看: 古風車巷弄室集
市集營業時間:PM 1:00– PM5:00 (週六)
 
這個市集很文創
很多年輕人都來擺設他們努力的結晶
這一攤是手工皂,好多漂亮又特別的手工皂
我自己本身有在打皂,看到這個忍不住會多瞄一眼
 
還有賣小朋友會失心瘋的氣球藝術
是說這個達人級的氣球高手真的很厲害
一般最常看到的都是貴賓狗、劍啊、帽子啊之類的
結果他的好創新,竟然還有可愛的龍~
 
可愛的長頸路(好強哦你!)
 
這一攤位更好玩,賣超級DIY小食玩
換做是以前我一定都瘋了非買不可,實在太迷你可愛了
不過想想我櫃子還有未動工的,就……
 
這個小屋子超CUTE的,對於我這種專注力不集中的過動寶寶,非常有訓練效果!
 
旅蛙的家無敵厲害~~一模模一樣樣,說你鬼斧神工一點也不為過
 
這一攤賣好多可愛的杯盤碟子
 
還有一些簡單又有趣的DIY攤位,適合國中至高中的少女們(我這種熟女也是會想噴一下少女心的)
 
↓鋁線編織
 
還有染布DIY
 
好多手工好物~~文青們加油!
 
可愛的多肉攤
 
新瓦屋的後方還有一區保留舊時的景區,我站在這裡忍不住嚷嚷說:這跟小時候阿嬤家一樣哦
古老的舊灶、土堆、窯燒,對我們這種標準都市小孩而言是個很特別的回憶
我們的下一代漸漸沒有這種歷史更迭的差異感了,所以千萬千萬要保留好啊~
 
 
 
這一區是老農市集,現在叫新竹縣13好市集
 攤位沒有像古風車巷弄室集那麼的擁擠,但是也滿多攤可以逛
賣了一些農產品、咖啡、手做點心、饅頭…等等
 
這一攤賣蘿蔔糕(還有南瓜、芋頭口味),看他在平底鍋上煎到噗滋噗滋的,我都吞口水
最後還是買下去,開開心心的吃
 
除了蘿蔔糕,還有一些客家粿
 
這一攤賣烤橘子的很酷:櫻翔農莊(可惜老伯伯說下個月開始不賣,季節已過,只賣他自己養的土雞蛋)
 
那天我正重感冒,就買了一個烤橘子吃
生平第一次吃這個東西
比我想像中好吃又甜,灑上少許鹽巴的橘皮,降低了苦味
橘子烤過水份整個溢出來,吃進嘴裡還會噴很多汁
好傳統、好健康、也好好吃的感冒補品
官網也有每日一夥伴介紹,採訪這位杯杯
 
 
新瓦屋旁的小舊房,現為新竹縣農會所用,裡面賣好多農產品
 
正好太陽好大好曬,進來以後覺得好涼爽
架上放了很多整理乾淨的有機蔬菜
 
這個小白菜也太不物理了吧
你長得超美的耶!根本可以出國比賽了啦~
你其實是故宮鎮店之寶~翠玉白菜吧!
 
每一包菜經過整理都擺放的好整齊
突然覺得很像在日本超市會看到的蔬菜
你們也太感人了~
 
除了新鮮現採的蔬菜
需要保鮮的蔬菜也有放在冰箱可取
 
農會就是農會,推好多農產品
 
 
連新竹頂頂有名的香山鮮奶也被照顧到
這一櫃好多飲品我都想搬回家
 
 
傳說中的有機蛋,有點貴貴,但是農會賣的不是銀子,賣的是健康啊
 
離開農會,新瓦屋還有一小區也有擺其他攤位
這個老爺爺正展示他的手工藝品(木作)
 
小朋友玩著他做的竹蜻蜓,我則很認真的在看這些木魚?!
 
逛累了也可以進室內販賣的地方坐下休息
 
 
好多東西可以買,媽媽們進來一定會不小心手滑
 
看到「有機」就是爽
 
看到「手作」腦波就變弱
 
新瓦屋後面還有那麼一區可以觀看風景照相的
 
夏日裡蓮葉何田田
 
107/6/3補充,今天再度回到這裡,蓮花已經長好大叢,可能再過兩週就要開滿滿了~~好期待哦!
 
 
 
旁邊很心機的有賣冰的小店
 
 
這對父子也太有才了,在這裡撲蝶也?!
 
其他零星也有一些小店
 
這一間就是中泰合壁的店
 
有客家花布
 
也有泰國風
 
這一面牆網美超好拍
 
 
 
 
還有一些賣衣服的難販,也有小朋友的二手衣、二手玩具
 
老農市集除了蔬果以外,吃的也不少
 
↓ 珍奇異果?!
 
整理得美美的↓
 
發放禮物的服務台↓
 
也有文青風的小店在教DIY
 
↓ 超想學這個的,但是已經是上週了~~
是說我其實也有偷偷鬆一口氣,想做是一回事,真的做了不知道會不會把自己的手削掉(姊姊沒有練過啊~)
 
 
↓這一區超妙的 很感恩會有這個巧思,讓孩子們親自下田試種
 
體驗區陸陸續續越來越多人
 
 
補充:107/6/3過了兩個半月回來,這裡已經長出一些菜和高大的玉米田了,真的好棒哦!
 
很喜歡這裡的一間書局「或者」
 
 
 
 
最後新好男人老爺也買了一些蔬菜和戰利品,準備回家大展身手
 
覺得這一區好可愛
舞台劇結束後,現場還有樂團表演
他們明明唱的是流行音樂
孩子們卻都很捧場的排排站在前面聽歌、歡呼、拍手
孩子就是這般純真可愛
 
第一次來這個市集就愛上這裡了
13好市集是每週六都有
古風車巷弄室集則請上粉絲網查閱
來到這裡時,到處充斥孩子們銀鈴般的笑聲
一個下午不用跑得太遠太深山
在這裡,他們也能得到快樂並適度的放電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快來竹北客家新瓦屋的假日市集走走吧!
 
 
 
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