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是佛教徒很多年了,早期是跟著房東阿姨參加地青法師的八關齋戒,後來是在電視上觀看海濤法師或淨空老和尚或星海羅盤葉教授

我的佛緣開啟得很早,不過這都是不同的緣份了,今天當然不是要說我的佛緣故事,而是要說關於「福智」

其實福智早期是我爸媽先加入的,他們至少加入三年,我才懶懶的跨進來,因為那時認為「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

既然大家都是學佛的,沒有差誰是你的頭吧?

先來討論爸爸的轉變,爸爸年輕的時候是個很衝的人(我猜他不是貪狼就是破軍型)

拼事業、拼公司、拼投資,因此他壓力大,人就超兇

最記得以前,爸爸如果在一樓,我們小孩一定躲三樓,他如果走到三樓,我們就一窩蜂躲一樓

看得出來他心情差,沒給好臉色(小時候還很會揍人)講話兩三句一言不合,就開始破口大罵、看你一個不爽,就失控大吼大叫

直到他五十多歲,面臨金融海嘯,公司不敵大環境收了…想當然他心情脾氣會好到哪,在家裡更是變本家厲(幸好那時候我們都外出讀書工作了)

跟爸爸完全沒有什麼交集,他有什麼最新狀況都是媽媽在UPDATE

幾年下來,爸爸心裡苦,我們心裡更苦

一直到他加入福智以後…(實在內文太長,中間就不多說明)就直接說他的轉變吧

老實說,人的個性真的很難改,基本上大部份的人25歲是什麼個性,之後就不可能會改了(所以你做了一輩子的作夢希望你老公會改變,一等就是一萬年)

除非他遇到什麼人生劇變

爸爸應該就是…可是劇變帶來的改變究竟有多大呢?我只能說福智才是真正改變他的推手

因為面臨這些痛苦之下,人的劇變只有更糟,很難變好,何況是變這麼好?

我只能說現在家裡最沒地位就是爸爸,他常常是我們吵架後的和事佬,孫女對他也超沒大沒小,他不只很少生氣,還常常勸我們要凡事放下

我們在公司遭遇到委屈回家都會對他吐苦水,他很少不耐煩,還會好好的跟我們溝通與開解

好吧!我不得不說他的改變真的有在潛移默化我……我心裡慢慢滋長了想要去福智看看究竟的想法

(文長待續)

 

 

 

 

 

 

 

https://tims.etraining.gov.tw/timsonline/index3.aspx?OCID=1148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