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母親節都要頭痛蛋糕該買什麼特別的,因為沒有什麼Idea,往往最後都買差不多的,久了對母親蛋糕就沒有什麼期待,即使再貴有灑金鉑的買來結果甜到炸掉一直被嫌棄

因此今年想給阿木不一樣的蛋糕:自己蛋糕自己做!😂
 
當然沒那麼反骨,只是阿木蛋糕我來做,阿木做他阿木的蛋糕😆
 
於是我們四人同行,決定出動老中青三代了!
 
上網查了一下,中壢很多人討論的:樂糕DIY手作坊,立馬粉絲團詢問就訂下來母親節前夕做,隔天大家就可以吃新鮮剛出爐的了
 
而且這間店就在中原夜市,真的太棒了,也就是說:我們可以逛完吃飽中原夜市,再去消耗體力的意思
 
一切照計劃行動,吃飽喝爽爽地前往樂糕↓
 
招牌沒有很明顯,但是定睛一看好可愛哦
 
 
充滿溫馨歡樂的門口,路過正好可以窺看裡面的人都手忙腳亂,小小廚師都在產生世界名作堪比畢卡所藝術品😝
 
歡迎光臨開心的樂糕DIY 手作坊
 
店裡空間不大,大約五張長桌,可以塞個十幾二十人,接公司團體客也是可以
 
小情侶都喜歡這個 L 桌,比較低調
 
樂糕不分年齡大小,哪怕坐著兒童坐椅的小朋友也能參與製作
 
店裡其中一角有洗手台,我就坐在這個洗手台前面,像我這種很會玩髒髒的人,洗手超方便
 
除了微波爐還有好多烤箱,一看到這烤箱都肅然起敬:嗯!我今天也是烘焙大師來著
 
店裡還有提供水和咖啡可以自由取用,也供做蛋糕需要可以裝水
 
這一區擺了各種原料及工具,如果自己位置上缺的,可以自行到這裡取
 
 
冰箱也擺了一些需保鮮的食材,還有別人正在冷卻的蛋糕
 
注意:姊姊一進來的時候拼命笑別人的作品怎麼這麼醜
 
這個行為實在不可取,因為後來就換她的擺在裡面被大家取笑了
(取笑是沒禮貌的舉動,千萬不要學)
 
選好位置後,店員就拿明細來給我們看,也是花了不少時間在選(每個都好想做啊!)
菜單請參考: https://goo.gl/ALqLfd
 
然後阿木本來想做水果蛋糕,因為我們沒有事先訂這個品項,當天沒有蛋糕體,所以改選「夢幻卡士達草莓塔」(外面是酥酥塔皮,中間卡士達醬,上面是新鮮草莓)
 
店員說這個塔體比較難塑,算是難度較高的
但是阿木畢竟是我阿木,像她這種有三、四十年經驗的廚房大神,誰能難得了她呢!(咳,有惡魔小妞在一切都難講了…)
 
姊姊和惡魔小妞選了巧克力生日蛋糕(現場還剩一個蛋糕體)
 
我選了棒棒糖蛋糕(一組12顆,剛好隔天母親節大團圓可以送給很多位母親分享)→店員說這個比較辛苦,不能用攪拌機攪要自己手打到乳白狀
我只覺得反正我平常也是有在打皂,還有什麼比打皂還累的?應該可行…
 
選好結帳,店員拿說明書來,然後約略講解一下,工具類就在位置旁的木架上,或是前面的木櫃上…等等
 
總之,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請教他們
 
然後開始行動,各自去拿了各自己的材料回來秤(要記得放上碗以後按歸0,才會扣掉碗的重量,不然秤錯就GG了)
 
在這裡可以給個小撇步:當你不小時忘記按歸 0 就倒食材時,你可以拿另一個同顏色的碗秤重,再把碗重扣掉即可
 
是說我有量了兩個顏色,一個35g,一個36g,幾乎是沒有差的
 
阿木真的很認真↓認真的阿木最美麗(這時我已在旁邊開始很隨便的打起我的奶油、糖、麵粉)
 
阿木似乎比我的還繁複多了,一下要做內餡、一下又要做餅皮
 
對面那位小妞,真的是來玩的
 
在這也要提醒一下:蛋糕如果不是獨享,千萬在製作前要把手洗乾淨啊
 
照片裡的蛋糕體是店家已經做好的(自己做蛋糕體太費時了),基本上這個蛋糕真的是來發揮藝術天份的,除了在夾層擺上布丁以外,外層奶油要抹好,再擠花、加擺飾(小餅乾、脆廸酥、馬卡龍、巧克力、oreo…等等)、還有排水果
 
小妞很臭屁的說奶油和水果應該怎麼結合,我在旁邊持續手打著奶油...
 
阿木開始很認真的做起派皮
 
看到紅通通的新鮮草莓真是少女系又療癒,其中有幾顆已經有點爛爛的,店員馬上道歉換新的給我們
 
小妞開始塗他的外層奶油,邊洋洋得意說她的蛋糕最漂亮(我繼續很厭世的打我的奶油中,怎麼打都不泛白,可惡!)
 
這時我和阿木基本已經有點累了,因為旁邊那位小妞太吵,一直誇讚自己的蛋糕是絕世之作
 
然後終於,厭世有盡頭,我的奶油打到稍稍泛白了(據說是我的香草精滴太大滴,只要一滴,但估計我那一滴是三滴量,否則怎麼打不白呢?)
 
打完後店員拿了屬於棒棒糖專用的模給我用,塗上一層油後把料擠進去,再蓋上倒扣(只要擠下蓋不用擠上蓋)
 
很神奇的是我擠的都是很醜的一坨坨,烤出來卻是一顆顆圓圓的好可愛
 
阿木的塔皮也用綠豆塑形,旁邊那一條是多出來的塔皮,店員說揉成長條可以烤餅乾
 
這三碗是小妞的內餡和水果,這傢伙竟然邊做邊偷吃,姊姊只好速速把她抄離去對面全聯買統一布丁,回來她才甘願吃自己的點心
 
小妞的作品第一個完成
說真的,她選的蛋糕最好做,可是實際上呢!說好做又不好做,因為要做得完美很難,但是要做成她這樣…難度也滿高的
 
這是七歲智商的大廚傑作(其實也沒什麼好懷疑的…)
嗯!相當的優秀!
 
非常之得意↓
 
完成以後我只能說像一坨爛泥
 
僅管如此她也小心翼翼保護,一直說:不要晃到它,它會爛掉啦!(我實在分不出晃到以前和晃到以後的差異!)
 
而且明明:妳一開心妳就拿著它跑跑跳跳哼哼唱唱,也已經變斜邊蛋糕了
 
在烤蛋糕的空檔,中場休息
店員端給我們一人一盤點心,吃起來很美味,尤其是餅乾不會太甜,吃完很想再續盤
 
我的蛋糕球冷卻後,店員調了巧克力醬給我,先插好紙棒冰到冰箱冷卻幾分鐘,再拿出來沾醬
 
可以隨便你想怎麼裝飾都行,自由發揮
 
很遺憾我做不到兩顆小妞又來了……(這位簡直是混世魔王啊!)接下來的畫面有雷,我就不放出來供人欣賞了
 
而且我的巧克力皮還沒有冷卻變脆,她就一直叫想吃,不管我怎麼說沒有硬掉不好吃,她也還是吃了…
而且她說:我把阿姨做最漂亮的吃掉了,YEAH……
 
放進袋子後感覺就像在架上銷售的
 
輪到阿木的塔已烤好,準備將早先做好的卡士達醬擠入,合體!
 
然後混世魔王再度出現…我只能說小朋友的好奇心+體力真是我們遠遠所不及的
 
幸好可愛甜美的店員出現神救援
 
一切裝排好後,再灑上糖粉,整個華麗再升級
 
阿木榮登本次最成功,認真的女人自己美麗、作品也美麗!只要有心,阿木真的很可以!
 
夢幻卡士達草莓塔完成了,登愣!果然是阿木,太厲害了妳!
 
我的棒棒糖在經過混世魔王的搗蛋之後…我只能說,凡事重吃不重看,也能好收獲
 
 
最後,盒子真的很可愛,裝進去以後好有質感
 
第二天我跟小妞說:今天看哪位姨婆或姨丈公吃你的蛋糕,那就是真愛
 
然後個人造業個人擔,她用自己天真可愛的模樣去推銷蛋糕,最後也是銷售一空
 
店員說:我們的配方都很好吃,只要照著做,不會失敗的!
 
嗯~~姨婆們果然都說:好好吃哦~!!(真的是真愛!)
 
我的棒棒糖蛋糕廣受好評,冰過以後內軟外脆,蛋糕香氣鎖在脆皮巧克力內,一口咬下異外驚喜
 
阿木的草莓微酸,卡士達甜而不膩,中間的餅乾吃出層次感!阿木的阿木很滿意
 
巧克力水果蛋糕因為奶油溢出來,反而更軟更美味(只是賣相驚人)
 
 
↓這小妞蛋糕拿出來的時候,她都不好意思躲起來了~~
 
嗯…據說這個水果排出來的是張笑臉…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出來
 
這次的手作DIY成功,阿木開心、小妞開心,大家也吃得開心~~
 
然後阿木也很有成就感,男店員和女店員都很熱心親切完全不會不耐煩~~
 
所以我問阿木下次還想做嗎?她馬上說她下次想做波士頓派!
真棒~~
 
 
樂糕DIY手作坊中原店:https://www.facebook.com/happycakediy2/  
 
(可線上預約哦!)
地址:32081 中壢區實踐路13號
 
03 465 5757
arrow
arrow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