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胃鏡驚魂記 #健康很重要
過年前開始恐怖胃食道逆流,終於撐不住,安排去台大做檢查,我排當天最後一號,說三點前報到即可
結果等了超級無敵久,四點多才叫我進去打了軟針(軟針超痛的,由於長年的甲亢我以為我很習慣被針戳,結果那什麼軟針,痛死老娘了!)打軟針的時候我還以為就是麻醉,還想說臉好麻, 怎麼都只麻臉(一切都是錯覺好嗎)
等到四點多多多才輪到我,進到病房的時候裡面有儀器發出的嘟嘟嘟聲(像驚悚演電影一樣),在窄窄的通道被人引著轉來轉去才到我的病床,經過兩邊都是簾子拉上的狀態,那時覺得有奇異的陰森感,等我看到一大票的人迎接我的樣子,終於知道真正的陰森感是殺小
一開始護士給我喝一小杯的胃乳(為什麼是透明的,說好的“牛乳”呢?)然後他說會幫我噴兩次麻藥
噴第一次辣到我都要噴淚
噴第二次叫我含著
含著我懂,可是當我躺下之後就瘋狂嗆咳(那麼辣的東西我要怎樣躺下去才不會被嗆到啊?)
然後走來一個老老的香港人,他很和藹看著我,壓了壓我的軟針說:會痛嗎
我點點頭,心想那個什麼麻藥原來是噴的不是打的,那我的軟針到底是幹嘛
結果那個和藹的醫生轉頭一秒就爆炸,開始罵護理人員:今天是第幾個了,我又要罵人了,是誰幫她打的,叫她過來!
然後轉頭又對我微笑:不要怕,不會痛!(老杯杯,你真的很敬業!)
我只覺得他的微笑綿裡藏針,果然他轉頭又繼續臭訐譙護士,有一個資深的護士過來檢查說:沒有跑掉,哎喲,她可能比較敏感啦!真的沒有哦,還好好在這啦,別氣別氣哦(這位大姊,你真的也很敬業!)
然後回頭又一秒就笑如春風的老杯杯抬起我的手之後,確定軟針沒有跑掉,又繼續溫柔的笑說:沒事了小妹妹,別怕別怕(這句話是今天敬業之最,哈!)不過邊笑得屁顛邊拍我的手,我怎麼有種發毛的感覺?
然後另一個護士拿了一大張像白報紙的舖在我身下,我還在痛苦的嗆咳中,突然覺得我心跳變超快,跳的那個頻率不是我熟悉的,老杯杯拍拍我的背說:真的不要緊張啊,妳可以吞下去了!
我第一聲嗆咳就吞光了好嗎
我很想跟他說:我該不會是麻藥過敏吧!可是說不出話
就在一陣慌亂中,護士塞一個東西到我嘴裡叫我咬著(有點像牙醫張嘴器升級版),然後老杯杯抓起我的手,在我軟針接口處塞了另一隻針,裡面是白白的液體(我覺得它比較像胃乳)緩緩延著我的軟針進到我的血脈裡?
又壓了一下我剛才會痛的手:還會痛嗎
我搖搖頭,正想說:雖然不會痛,可是我心跳快炸了
然後他又咧嘴笑說:妳可以睡囉!
妳可以睡囉...
妳可以睡囉.......
妳可以睡囉..............
真的,那句話之後我就沒意識了!完全沒意識!大概人死了也是這種狀態之類的
感覺真的過沒很久我被人叫醒
我不確定我是睡是醒,反正迷迷糊糊裡護士扶著我走出去在等候區,我是想問他:我不是應該在什麼恢復區嗎?可是意識仍然混亂(其實我已睡了四十分鐘)
只知道我才坐下來不到幾分鐘,眼皮還好重,又被趕出去(因為大家都下班了,我邊走邊看到他們把燈都關光光)
下一個場景是我在更衣室裡換衣服
下一個場景就是健診中心外面的椅子上
下一個場景又是被扛到大廳等車
再下一場景是計程車上
再下一個場景我在家裡床上了
這中間我根本意識不清到可以說我還在魂飛魄散
我本來還天真的想要回公司繼續上班
但是再下一個場景又是兩個小時候被叫醒吃晚餐,斷食13小時終於可以吃東西了(超餓!)
事後回想我在模糊間有問護士那個香港人是誰,他不是我的主治醫生
「他是麻醉師啊!」
哦,平常都不會遇到這號人物(麻醉師不會、戲精也不會!)
護士說我的胃裡有瘜肉,剪了!(所以同意書真的要好好簽,不然又要再被抓進來陷入混忳黑暗裡,我還是要說,死掉不過如此,反正你睡下就是沒有自己意識了)
事後想一開始我走進安靜的戰場時,兩邊微微飄動的簾子,裡面睡著一具又一具正在恢復的類屍體
我在躺下去的時候無法克制的恐懼,所以我心跳亂跳,首先嚇我的是為什麼不過是照個胃鏡,裡面怎麼站滿滿七、八、九、十個醫護人員啊
還有,那個麻醉師真的是戲精來者!他對我說:你可以睡囉!我就真的秒睡,連我怎麼閉上眼睛的都沒有知覺

麻醉後確認我真的有做內視鏡的檢查就是喉嚨變很粗糙,真的像有被嚕過,痛痛的乾乾的澀澀的

對了,無痛麻醉真的一定要家人陪你,否則誰扛你回家、誰幫你換衣服、誰能聽護士說明?
最後我要說:運動真的很重要,當下我真的告訴自己:回去要好好運動養身了!

PS經歷一次麻醉的fu, 我想我不會怕面對死亡了
人死翹翹不過這樣,沒知覺就是沒知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照胃鏡 胃鏡麻醉
    全站熱搜

    Q妮爆發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